无障碍说明

阿德成低位巨无霸已融马刺 波波今夏没白跪他

    < >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94-84战胜尼克斯,这场比赛中,阿尔德里奇15投8中,得到19分6个篮板,在低位展现出了十足的统治力。

    阿德成低位巨无霸已融马刺 波波今夏没白跪他

    阿尔德里奇与邓肯在场上交流

    上场对阵凯尔特人,阿尔德里奇得到了24分14篮板,打出了加盟马刺之后,最出彩的一战,但事实上,对于阿尔德里奇这种级别的球员来说,单场20+10的数据在开拓者时期来说就如同是家常便饭。

    众所周知,马刺是联盟之中最讲究团队,最为无私的球队之一,当年在波特兰时期,球到阿尔德里奇的手中时,也就意味着阿德自己要去终结进攻,但在马刺不同,身旁有邓肯、帕克、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在场上反而打得有些畏首畏尾,似乎有些太顾及于团队。

    首节比赛,当阿德和邓肯、莱纳德等首发同时出场,即便是面对身体素质明显比自己逊一截的波尔津吉斯,阿尔德里奇的单打效率也不算好,各种转身跳投,正面转身之后的勾手总是显得有些拖泥带水。

    对于阿尔德里奇这样超级巨星来说,在波特兰待了9年,他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打球风格。马刺强调人球转移,的确是和阿尔德里奇以往的那种风格表现不相融合,但这并不意味着,阿尔德里奇需要改变风格。以阿尔德里奇的身高体型,比他高的内线防守人,没有他灵活,比他壮的那些球员身高不足,很难限制住他,事实上,马刺的其他球员之前也表示,阿德需要打得更为自私一些。

    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马刺让阿德带着第二阵容打,显然的是,马刺的替补阵容中阿尔德里奇就是他们绝对的强点,不用顾忌自己占据太多的球权,阿尔德里奇在低位的进攻变得更加坚决,在首节的前五投不中之后,阿尔德里奇的单打变得越来越顺手,无论是奥奎因,还是波尔津吉斯,或者是洛佩兹,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阿尔德里奇用各种后撤步跳投撕扯着尼克斯的防线。

    以往,马刺很少在自由市场上抢人,今年夏天,他们却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得到了阿尔德里奇,谈及抢夺阿尔德里奇的经过,波波维奇曾说,“我祈求他,我为他跪下了,”显然的是,这只是波波维奇的一个笑话而已,但从目前来看,波波维奇的这一“跪”没有白跪,因为这两场比赛,阿尔德里奇已经更好的融入到了这支球队,马刺在GDP还有莱昂纳德之外又得到了另外一件大杀器。

    一直以来,以什么样的方式融入到马刺是人们对阿尔德里奇最为关心的问题,从这场比赛来看,阿尔德里奇本身并不需要太多的战术配合,不需要通过战术体系得到机会,本身,阿尔德里奇就是一把大杀器。事实上,虽然马刺的其他球员确实在场上,想要给阿尔德里奇制造机会,但像是上半场那样,让阿尔德里奇成为高炮台定点射手,那并非是他的节奏。相对而言,阿尔德里奇还是喜欢持球单打一些,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一种打法,如果让阿尔德里奇像在开拓者那样,通过自己的进攻带动整支球队,不仅能丰富马刺战术,整支球队都可以因此受益。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