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八一开局夜惨遭广厦血洗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开局夜惨遭广厦42分血洗

八一队71:113惨遭广厦血洗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上赛季CBA八一双鹿揭幕战,主打年轻牌的铁军在杭州被浙江广厦血洗,比分是86:128,净输对手42分,创造史上最惨开局。昨晚,再度主打年轻牌的八一双鹿,主场71:113不敌浙江广厦,重蹈覆辙。一年之内两度被浙江广厦血洗,对手在铁军的征战史上,注定会浓墨重彩地记上一笔……

现场 铁军心理防线彻底坍塌

八一双鹿和去年一样,人员上并没有进行补强,仍然走的是“老将淡出、小将加入”的节奏。如此一来,只剩下韩硕和德勒黑两名80后球员,其余球员皆是90后。其中,邹雨宸、罗凯文等小将都是95后球员。

浙江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因为上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裁判执法不力,被中国篮协停赛两场。当时由于广厦队比赛结束,停赛处罚本赛季执行。

昨晚的比赛,广厦队在李春江缺阵的情况下,上半场就确立领先优势。其中,第二节广厦趁着八一双鹿进攻端哑火,开足马力,内突外投,将分差扩大至26分。下半场开始,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不断强调“找人!找人!”让所有队员将精力多集中在防守方面,通过防守创造进攻机会,但效果不佳,最终惨败。

许钟豪打了38分钟,拿到11分5个篮板,不得不说,这并不是许钟豪的真实状态。夏天独自前往美国接受膝盖手术,基本上康复了,偶尔会复发一下。由于手术比较及时,许钟豪这个夏天和球队合练并没有太大影响。就昨晚全队的表现,许钟豪认为:“夏天比赛打得比较少,今天打球的感觉不好,空位投不进,毕竟平时训练和比赛时候的心态会很不一样。进攻出现问题,情绪带到防守端,对方这么高的命中率,投了那么多三分,心理落差很大,心理防线承受不了,进入恶性循环,自己打得也很累,还没什么效果。”

赛后 球迷无比怀念铁军老将

球队遭遇惨败的时候,最令球迷思念的无疑是那些创造辉煌,却不能再为八一双鹿效力的老将——王磊游走新疆,在揭幕战上并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张博则在健身房继续独自训练。

对于张博为何没能出现在八一双鹿新赛季名单当中,官方说法是“肩伤复发”。本报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在北京的张博。后者听说是宁波的记者非常客气,不过提及未被报名的事情,张博以“正忙”为由,留下一句,“以自己微博发布的内容为准”,挂断电话。

在微博中张博转发了一篇报道,报道中称,张博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肩部受伤。当时情况非常严重,以至于最终落选伦敦奥运会阵容。

关于最终张博没能进入八一双鹿大名单,报道中这样写道:“今年赛季结束,张博向八一队提出希望夏天可以自己进行专门的训练和康复治疗,队里也同意了他的要求。在随后的日子里,他也在训练中心里展开了针对性的训练。在康复的同时,他还加入了其他身体项目的训练,以加强他的身体各项机能。在CBA体测开始前,张博还专门进行了折返跑的训练,希望康复之后的自己能够更好地应对体测以及比赛身体要求。不过就在张博摩拳擦掌希望能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新赛季时,八一队通知张博因为夏天没有跟随球队训练,不熟悉球队战术打法,体测就不用去了。”

不能随队比赛,张博认为焉知非福。他在微博中感谢喜欢他的人,并表示:“我爱篮球,而且不会离开的,坚持到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