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携五纪录加冕五冠 开先河!他们就是传奇

恒大携五纪录加冕五冠 开先河!他们就是传奇

恒大携多纪录加冕五冠

腾讯体育10月31日讯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由巴西名帅斯科拉里统领的恒大终在末轮锁定了2015中超联赛冠军,从而实现5连冠霸业。纵观恒大在今年国内联赛赛场的夺冠之路,他们这一路走来,虽然不易却也创造了太多太多令人无比赞叹的神迹。

恒大顶级联赛5连冠

自2010年3月,恒大集团入主,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开始,冠军便每每是恒大的囊中之物。2010年,恒大在中甲联赛中强势夺冠,完成冲超。而从2011年至2015年,恒大在中超联赛中连续五年夺取冠军,从而一举实现了中超联赛5连冠。从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开始至今,恒大虽然不是夺取顶级联赛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但他们却在今年成为了唯一一支实现顶级联赛5连冠的球队。当然了,若是从中超改制算起,恒大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26轮不败!刷新中超史上连续不败场次纪录

恒大能够实现中超联赛的五连冠,得益于他们在今年有极其稳定的发挥。纵观今年中超联赛,恒大自赛季开始至结束,在这30轮比赛中仅仅输掉了一场。那是第4轮,恒大在航海体育中心1-2不敌河南建业。而在这之后,恒大在联赛中拿到了17胜9平,刷新中超史上连续不败场次的新纪录。

6胜9平!恒大主场不败

2015中超,广州恒大在自己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创下6胜9平的不败战绩。当然了,这已经不是恒大第一次单赛季实现主场不败了。2011赛季,广州恒大的主场战绩为13胜2平。而在2013赛季,广州恒大的主场战绩则为14胜1平。可见,今年是恒大第三次实现赛季主场不败。

斯科拉里上任不败

恒大能够在今年实现中超联赛5连冠,并再一次杀入亚冠联赛决赛,离不开巴西名帅斯科拉里调教。要知道自斯科拉里接管恒大之后,斯帅累计率队打了21场比赛,而在这21场比赛中,有17场是中超赛事,另外4场则是亚冠赛事。在中超赛场,斯科拉里率恒大拿到了12胜5平的战绩,胜率高达71%。在亚冠赛场,斯科拉里率队拿到了2胜2平,虽然胜率唯有50%,但是晋级了决赛。截止到目前,斯科拉里率恒大双线作战未尝一败。

刷新纪录!恒大创客场十连胜

恒大能够在今年再夺中超冠军,离不开他们稳定且出色的客场战绩。尤其是在近十个客场比赛中,恒大创造了令其余中超球队须“仰视”而看的客场十连胜(中超客场连胜新纪录)。在近期的客场十连胜中,恒大分别2-0亚泰,3-1宏运,1-0绿城,1-0舜天,4-2申鑫,3-0上港,2-1富力,3-2茅台、2-0泰达以及2-0国安。在未来的岁月里,是否还能有其他球队复制恒大的这一神迹,是个未知数。

近20亿投入揽5连冠

自恒大集团进入足球圈开始,其推行的基本政策即是“金元政策”。从2011年至今,恒大经济层面总投入保守估算在20亿人民币左右。其中在引援层面,恒大近些年引入过孔卡高拉特穆里奇埃尔克森、阿兰、迪亚曼蒂吉拉迪诺等一大批知名外援,同时恒大还引入了张琳芃黄博文、郑龙、于汉超 冯潇霆 等一大批国产球员,而在引援总投入上,恒大近5年来的投入超过8亿。除了一笔笔惊天转会费之外,恒大在薪资方面的投入也极其惊人,近5年支付薪资加奖金总超过10亿。可见,恒大5连冠期间,每一年的年均投入均在4亿左右。而这一数据,显然是其余俱乐部难以企及的。

而看过上述种种由恒大创造的神迹之后,便不难理解缘何今年的冠军,又是他们。(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