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老鹰难复制60胜 禅师欲改变队内风气

    < >

    新赛季开始第三天,我开工了。 明天一早我将在腾讯主持解说老鹰尼克斯的比赛。

    王猛:老鹰难复制60胜 禅师欲改变队内风气

    这将是我新赛季第一周的唯一一场解说。后天我将前往上海主持决不凋谢·极限挑战日的活动,回来之后继续开工。再开工之前,我会在这里通知大伙儿我的直播场次,多谢大家的关心。

    接下来说正事儿。老鹰和尼克斯这场球咱们究竟看什么?

    王猛:老鹰难复制60胜 禅师欲改变队内风气

    赛季开始之前我写了六篇分析文章,没有提到过老鹰。不提,是因为他们改变不了这个赛季东西部格局,哪怕去年他们常规赛里赢下了60场。可有一件事可以肯定,老鹰还是东部强队之一,有东部前四实力,当然他们应该很难复制60胜的常规赛战绩了。

    这是我的判断。

    理由是,这个夏天看起来老鹰只失去了卡罗尔,其实失去了很多。老鹰确实很难咬着牙跺着脚地去匹配这个肥硕的合同。卡罗尔成为他们阵容中最出色的3D球员时,性价比太高。猛龙一下子给出的4年5800万的合同,是他之前那份合同的12倍。老鹰需要薪水空间留下米尔萨普和接下来的霍福德呢,魔术正在迫不及待地想把米尔萨普勾引走了,老鹰不可能在每一个人身上都花钱。所以他们给了米尔萨普3年5900万的合同,告别了卡罗尔。

    卡罗尔带走了很多。不仅仅是出色的防守,还有外线精准的投篮命中率。老鹰需要投手,很多投手。而卡罗尔是老鹰队里得到空位出手机会第二准的,仅次于科沃尔。老鹰队非常依赖团队分享和协作。这支球队里没有任何一名首发球员在老鹰进攻发起的控球比例出现在联盟前40位。可他们有全联盟最出色的转移球,每次控球他们的传球数全联盟第四,在二次传球完成助攻的数据排行中他们位居第二,在整体助攻效率上他们排名第一。他们总能用分享球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上个赛季他们的空位出手比在被防守情况下的出手多1500次,极其可观的数据。所以,老鹰需要投篮点,需要很多投篮点。这些投篮点中,谁能脱颖而出扛起首发重任呢?

    老鹰失去的不仅仅是卡罗尔。去年三分最准的科沃尔在东部决赛里脚踝受伤,夏天经历了手术,在新赛季第一场输给活塞的比赛里,他只得到7分,三分线外5投1中。顶替了卡罗尔首发位置的是巴泽摩尔,新赛季第一场里他3投0中一分未得。而且他从来都不是一个出色的外线投手,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4%。替补席上同类型的球员是塞弗洛沙,因为和纽约警察叔叔较劲,小腿受伤,上个赛季缺席季后赛,手术之后重新回来,和科沃尔一样,谁都不知道他究竟能用多久找到比赛状态。而且塞弗洛沙仿佛遭遇了诅咒一般,曾经他在雷霆的最初日子挺美好的,他臂展惊人,防守出色,三分精准,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手感似乎被偷走,在雷霆的最后一年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从之前一年的46.2%跌落到33%,在老鹰的这一年更少了,只有32.6%。

    王猛:老鹰难复制60胜 禅师欲改变队内风气

    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多多少少看到老鹰众锋线的状态,看看谁能站出来扛起卡罗尔离开留下的位置和责任?

    那些我们熟知的已经适应了布登霍尔泽体系的球员,需要多久才能从伤病中恢复过来?

    那些新加盟的需要多久才能适应,融入这体系。默契是老鹰团队篮球体系流畅执行的根基,一旦有人格格不入,就如同鞋里进了沙子,不同机器换了齿轮,转不快,跑不远。霍乐迪是另外的人选么?小哈达威能学会防守么?斯普利特和曾经的内线替补安蒂奇完全是两种比赛风格,他的位置角色又是怎样?

    这些问题我们都不知道,只有比赛过程和结果能够告诉我们。而且不是这一场比赛,而是这一季。

    王猛:老鹰难复制60胜 禅师欲改变队内风气

    老鹰的对手是尼克斯。上个赛季只赢了17场比赛的尼克斯。

    尼克斯很多矛盾,很多尴尬。一个巨大的市场。一个舍得花钱也懂得挣钱的老板。一个总冠军戒指多到两只手都戴不过来却只是个菜鸟(去年)总裁的菲尔·杰克逊。一个坚持要打三角进攻的菜鸟(去年)主教练费舍尔。一位03黄金一代的出色代表,超强能力的得分手,却还什么都没赢下来已经遭遇重大伤病的安东尼。最有炒作能力也最有影响力的媒体环境。最不在乎却也最没有耐心的一群球迷。一堆矛盾撞在了一起。纽约永远不会安静。

    这个夏天,菲尔·杰克逊送走了很多人,迎来了很多,看起来他在试图改变这支球队的队内气氛和文化。

    他找来的这些,大概可以分成两部分,一,有一些天赋,实力,却还没有完全证明自己,没能抵达自己的预测潜力的峰值。例如威廉姆斯、洛佩兹、奥奎因,包括四号位新秀波尔津吉斯。二,非常努力,总能靠努力打动球队给自己一份合同的角色球员,例如阿蒙德森,例如盖洛威。这些人中的大部分合同不大,定会无比珍惜自己得到的任何一个机会。菲尔·杰克逊试图用这种方法改变队内的风气,让这支多年以来一直沉浮的球队能奋进,能努力,能终于迎来上升期。

    王猛:老鹰难复制60胜 禅师欲改变队内风气

    这想法当然好。可这些人却和当家球星安东尼的职业生涯轨迹截然相反。这些人都需要成长,需要进步,他们显然不太可能帮助尼克斯今天就赢。安东尼却没多少青春可以浪费了咯,打了12年NBA ,上个赛季因为伤病缺席了半个赛季。如果从好好利用安东尼的角度考虑,尼克斯需要现在就赢。

    菲尔·杰克逊也想现在就赢。夏天他也试过。可显然一支不怎么赢球的球队,实在没法只用市场来吸引真正的明星,小乔丹不愿意来,阿尔德里奇也不愿意,杰克逊没什么更好的选择了,只要退而求其次地选择了一条自相矛盾的路。

    所以,看纽约,咱们得看安东尼经过了一个夏天的休息训练,曾经最出色的得分手状态如何了?

    得看新来的这些人需要多久才能学会菲尔·杰克逊和费舍尔坚持的三角进攻?

    看四号位顺位新秀波尔津吉斯如何一边学习三角进攻,一边学习NBA。看威廉姆斯、奥奎因、托马斯能否在更大的空间中完成职业生涯的转折?

    还可以看看新一季,在菲尔·杰克逊的换血改革之后,这球队能否看起来面貌一新,无论输赢,至少他们会否看起来充满斗志?

    王猛:老鹰难复制60胜 禅师欲改变队内风气

    不知道有多少球迷关心这两支球队。我想,不会太多。

    可我还是愿意把这些变化和这些问题写出来,不管有多少人关注这比赛,我都会仔仔细细地在说一场球之前把功课做完,以上陈述的这些也就是我完成赛前准备的过程。作为一个主持解说,努力准备是我的本分。

    这赛季,我会在腾讯主持解说不少比赛,定下具体解说日程之后,我会在这里通知给大伙儿。另外,我会尽量把我关心的看点,我认为需要跟大家分享的比赛分析写在这里。如果你看球,这算是看球的线索。如果你不看球,看看这些,也能大概了解各支球队的动态变化。

    赛季开始了。赛季很漫长。我好好准备,努力说球,咱们在这里常聊。

    就这样吧,明天比赛见!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猛:老鹰难复制60胜 禅师欲改变队内风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teine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