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雪峰重新披挂再战一年 给年轻球队注入强心剂

  昨天下午,江苏肯帝亚男篮俱乐部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新赛季发布会。灿烂的舞台、炫目的灯光、高大帅气的球员和教练,以及肯帝亚篮球宝贝大赛总决赛热舞的漂亮姑娘,共同将这场发布会办成了一场“秀”。一个星期之后,CBA新赛季就将开始,全新起航的江苏男篮有着怎样的目标?“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创造比去年好的成绩。”主帅胡雪峰说。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文/摄

  主教练重新披挂再战一年!

  他给年轻的肯帝亚注入强心剂

  昨天,发布会的“开场秀”,是一段由肯帝亚俱乐部重金打造的视频——《以心致星》。从训练场到赛场,画面不停地切换都是江苏球员挥汗如雨的画面,而整段视频的旁白,都是肯帝亚队的主教练兼队员胡雪峰。这段视频给了现场的球迷和媒体记者很大的视觉冲击力,而视频的最后一句话掷地有声:“我不是孤军奋战,我们是江苏肯帝亚男篮。”

  在总经理史琳杰的致辞中,“胡雪峰再战一年”得到了“官方证实”。“我们36岁的主教练胡雪峰,将继续留在球场上为肯帝亚男篮征战。胡指导的拼搏精神大家都有目共睹,而他继续在球场上帮助球队,也将给我们这支平均年龄不到23岁的球队注入一针强心剂。”史琳杰说道。

  在不久前进行的CBA季前赛中,胡雪峰宝刀不老,场均拿下13.4分并有5.8次助攻。对于这位CBA现役年龄最大的球员而言,这样的状态实属不易。在胡指导依然能够驰骋赛场的情况下,球队又引进了奥登、马尚·布鲁克斯两位NBA球星,内援方面,签下了北京男篮功勋队长陈磊,从湖北马可波罗引进了闵庆飞、郭晓鹏、张有为等年轻球员,从吉林引进柳伟、常亚松,同时续约了易立、常林两员大将。

  既是队员,又是主教练的胡雪峰,自然谈到了本赛季球队的目标:“作为球队来说,其实终极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我觉得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会有一个好的成绩。江苏男篮在这20年中,前面有过辉煌,进过总决赛,当然也有过低潮,得过联赛最后一名。我相信江苏男篮的底蕴还在,我也相信通过大家努力,我们可以重塑江苏男篮的辉煌。”

  奥登手指骨裂恐缺席首战?

  球队凝聚力喜人盼奥登早回归

  胡雪峰在发布会上的登场,引发了现场媒体和球迷的一阵欢呼;而另一位引起轰动的球员,自然是前NBA状元秀奥登了。这位饱受伤病困扰的中锋,其实已经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在季前赛中,奥登的发挥相当不错,连续两场有“大号两双”的表现,不过也正是在季前赛上,奥登又一次遭遇了伤病。据医生诊断,他的手指有些骨裂,养伤估计需要20天,有可能缺席新赛季的揭幕战。

  不过,总经理史琳杰对于奥登能够及时回归表示了信心:“现在,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球队真正像家庭一样。不久前的一场热身赛在泗阳对阵同曦,对手是三外援,而我们的奥登手指受伤这场不能上。我跟队员们说了奥登的情况之后,队员们都说,我们等他回来。这让我很感动。那场比赛,我们开局0:14落后,但是我们奋起,最终以单外援战胜了对手的三外援。我觉得在这样一个氛围下,奥登一定能够好好恢复,尽快归队。”

  奥登面对现场记者的提问时也说道:“我的伤势并不严重,只是过去几天缺席了训练,我希望能尽快回到球场上。”

  “凝聚力”,这是史琳杰不止一次提到的关键词。史琳杰说:“困境从来都不是最可怕的,困难出现了要去战胜它。”队长易立也说道:“队伍的凝聚力和团结,这是在过去几个赛季没见到过的。首先我们争取通过努力能比去年有所进步,球队的目标还是冲进季后赛,通过一步步努力去冲击冠军。”本赛季转会到江苏的北京队老队长陈磊也说道:“非常高兴来到江苏打球,大家知道我的过去15年是在北京度过的。北京之所以拿到总冠军不是偶然的,他们有很好的传统,我希望能把这种宝贵的经验带到肯帝亚男篮。希望我们所有人能为新的目标而奋斗。”

  今天,肯帝亚队就将“出征”镇江,开始为期一周的封闭训练。11月1日,他们就将在镇江主场迎来新赛季第一个对手福建队。CBA大幕,静待开启。

(扬子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