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完美世界中 骑士比其他人更接近总冠军

    < >

    先说五句大实话:

    一,骑士队还没赢下总冠军。

    二,此时此刻骑士被更多人看好将赢下今年。

    三,总冠军很贵,还没赢下总冠军时骑士已经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

    四,詹姆斯是现役球员里最强大的领袖。

    五,能不能夺冠,取决于他们多健康。而健康是钱买不来的。

    这些都是大实话。尤其第五句,放之四海而皆准,特别适用于骑士队。想想去年他们的经历就知道了。

    王猛:完美世界中 骑士比其他人更接近总冠军

    如果看过我之前的文章(湖人马刺火箭勇士),你一定记得,在最新的NBA总经理调查中有53.8%的人相信骑士队将赢下总冠军。他们说的有道理。想想去年骑士的经历就能大概知道他们有多强大。

    王猛:完美世界中 骑士比其他人更接近总冠军

    那支骑士经历动荡。上个赛季开始前,骑士请了个新教练,然后詹姆斯回来,一下子总冠军的希望重新降临这支球队,这座城市。到了赛季中期,这球队的阵容和赛季刚刚开始时完全不同。一系列交易之后,骑士终于聚集了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团队,有明星,有攻击力,有防守,有角色球员的平衡阵容。阵容大概配齐了,他们又需要时间磨合,去寻找每一个人应该有的位置和角色,彼此搭配在一起成为一个整体。可惜他们拥有的时间太短。每天都是在岗培训,每一个晚上应对不同对手冲击的同时去学习适应队友。回忆一下上个赛季乐福的尴尬,就能明白这磨合的困难。而且,在这个过程之中,伤病一直不停发生。尤其从季后赛开始,乐福肩部受伤几乎缺席整个季后赛。可好在在东部,骑士没有遇到太多挑战,等站到勇士面前时,欧文又在总决赛第一场受伤。仅靠着詹姆斯和一干角色球员,骑士仍然从勇士手里拿下两场胜利,甚至,他们一度2比1领先对手。没错,他们最后输了,可基于上个赛季发生的所有事,你得承认这支骑士队已经干得不错了。

    所有这些都是我们预判新赛季他们最有可能夺冠的理由。当然,谁也不知道这预测会不会成真。我们可以肯定的只有一件事:在没有伤病的完美世界里,骑士真的真的很强大。

    王猛:完美世界中 骑士比其他人更接近总冠军

    即便乐福仍然找不到融入到骑士进攻里的最恰当位置,就把这些人摆在詹姆斯身边,在东部就几乎没有人能够挑战他们。给他们整整一年的时间去磨合,去康复。这几乎是让对手心生寒意的一件事。

    对,康复。

    康复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季前赛里他们只赢了一场,因为他们不在乎,这是无关紧要的比赛,这些比赛时间是留给那些想要从这支球队中争取位置和上场时间的边缘人。其他那些,休息的休息,谈合同的谈合同,在真正的比赛(季后赛)开始前,他们都准备好就行了。

    所以詹姆斯一直在等。乐福才刚刚回来。欧文归期不定。香波特手术之后可能得休息到一月份。哪怕经过了一个夏天,他们仍然没有找回健康。季前赛里我们就看到了骑士队漫长的伤病名单。詹姆斯的腰背,欧文的膝盖,乐福的肩膀,香波特的手腕,莫兹科夫的膝盖,德拉维多瓦的脚踝,JR·史密斯的大腿后侧韧带……他们都多多少少有伤,当然,这些伤病中的大部分不严重,不让他们打是谨慎,是为了等到来年四月底他们能生龙活虎地站在赛场上。

    而且,据我所知,骑士聘用了曾经服务于太阳、马刺等球队的康复团队。赛季里他们也会尽可能控制主力的上场时间。把这一切都做到之后,和所有人一样,骑士队盼着一切顺利。球场上的健康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王猛:完美世界中 骑士比其他人更接近总冠军

    骑士队知道自己距离总冠军很近了。否则他们不会这么花钱。两个大前锋乐福和汤普森的合同加起来接近两亿。香波特也到了千万年薪。新赛季骑士队要缴近6000万美元的奢侈税。这球队之中的所有人也都知道自己距离总冠军很近。总冠军意味着价值,越靠近他,自己就越贵。于是哪怕总冠军还没到手,在能为自己争取时候他们就努力争取。

    可如果想骑士冲冠之路顺利,有两件事他们必须清楚。一,大合同往往意味着自我膨胀,随着收入的提升如果他们认定自己应该得到的上场时间,出手次数,在球队中的位置也该随之提升和膨胀的话,这集体势必崩塌。二,是詹姆斯让他们看起来更好。

    王猛:完美世界中 骑士比其他人更接近总冠军

    我认同今年总经理调查中的大多数,绝不包括这么一条。在被问到如果可以选择任何一名球员作为一支球队建设的开始时,86.2%的人选择了安东尼·戴维斯。只有6.9%的人选择詹姆斯。

    总经理们有他们的角度立场。没错,詹姆斯已经打13年了,到今年12月他将31岁,已经打了超过43000分钟NBA比赛,上个赛季他场均上场时间降到了生涯最低的31分钟,也同时缺席了生涯最高的单季13场比赛。可在我看来,在如今这个联盟里,仍没有第二个人比詹姆斯是更强大的球队基础。他是现役球员里的最强者,他诠释了什么是伟大的球星和领袖。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伟大的球星和领袖不仅仅自己能够得分,还能让身边人变得更好,因为詹姆斯,骑士队里的大多数可以踏踏实实把自己的专项工作完成,抢篮板,防守,投中底角三分……这些朴朴实实的工作因为詹姆斯的存在显得意义重大,他们和詹姆斯累加在一起之后无限迫近着总冠军。

    骑士距离总冠军已经很近很近了,可,他们还不是。詹姆斯、天赋,金钱再加上如果幸运的拥有了健康的话,他们比其他人更有可能夺冠。比别人更近,却并不代表会比别人先抵达终点。一个同样漫长,煎熬且充满坎坷的赛季在前面等待着骑士,祝他们和他们的竞争对手好运。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wangmengtalk

    王猛:不被看好的冠军勇士 新赛季会有怎样的期待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