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麻将运动会三亚开幕 300名选手参赛

首届世界麻将运动会三亚开幕 300名选手参赛

10月24日上午,由国际麻将联盟主办、联众公司赞助的首届世界麻将运动会在三亚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开幕。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兵,国际麻将联盟秘书长李文龙,北京联众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CEO伍国樑,竞技麻将泰斗高育亭,欧洲麻将联盟主席Tina Christensen及各国麻将协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日本、丹麦、新加坡、俄罗斯、留尼汪岛(法)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竞技麻将爱好者参与,是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的世界顶级竞技麻将赛事。在为期五天的比赛期间,主赛将进行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较量,主赛规则基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1998年颁布的《中国麻将竞赛规则(试行)》(国标),全面应用最科学、公平的竞技麻将复式赛制。同期还将举办包括日式麻将、四川麻将等多种规则的麻将嘉年华。

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兵在致辞中对世界各地贵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三亚愿意与大家一起,为首届世界麻将运动会的举办提供好服务,为麻将运动的国际化发展、为麻将进入世界智力运动大家庭贡献一份力量。

国际麻将联盟秘书长李文龙在发言中谈到,麻将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国际麻将联盟希望通过创新的复式赛制,实现麻将科学竞技化,吸引不同种族、语言、地区和打不同规则的麻将爱好者参与其中,推动麻将进入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世界麻将运动会也因此应运而生。李文龙表示,相信世界麻将运动会将是一个起点,一个连接世界各地麻将爱好者的起点,一个麻将迈向规范化、竞技化、运动化的全球智力运动的起点,一个麻将奥运梦的起点。

欧洲麻将联盟主席Tina Christensen表示,很高兴与大家齐聚在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竞技麻将赛事中,由国际麻将联盟推出的竞技复式麻将赛制也将借此机会传播至更多地区,积极推动麻将运动向正规、专业、竞技化发展,成为真正的智力运动。

随后,中国知名麻将选手高军代表运动员宣誓,来自留尼汪岛(法)的André Balagourou代表裁判员宣誓,高育亭先生鸣锣宣布比赛正式开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