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30支球队前瞻一览 骑士勇士仍能冲冠军

    < >

    每年的新赛季开战,都会有铺天盖地的前瞻,然而,漫长的赛季往往并非事遂人愿,因为有太多未知的因素,生长出无数可能性。

    阵容的磨合效果不确定,中期的交易不确定,球星的状态不确定,伤病更不确定——看看上赛季,尤其是雷霆就知道了。

    所以,再多篇幅的前瞻也是白搭,从秋深叶红,到春暖花开,难以预料的太多啦。22日我将抓住秋天的尾巴,到西藏去走两天,拍拍高原美丽的秋色,也是新赛季到来前给自己最后的打赏,接下来就是8个月的鏖战。临走前给30个队每队来一句前瞻吧,言多必失,点到为止:

    东部EAST

    1、骑士

    汤普森耗不起,他会回来的,欧文哪怕缺几场球,詹姆斯忍着腰伤使七成力,骑士也能进季后赛,慢热不等于后势不足,添了小莫做帮手,仍然看好他们是东部冠军最大热门。

    苏群:30支球队前瞻一览 骑士勇士仍能冲冠军

    詹姆斯仍有能力率领骑士冲冠

    2、公牛

    虽然只是换了霍伊伯格当教练,但公牛球风会大不一样,打好防守太难,打进攻谁都喜欢,尤其是加索尔,如果他们还记得锡伯杜一半的防守要求,公牛就会让你大吃一惊——千万别在乎他们说罗斯和杰米-巴特勒不是好朋友,你和办公室对桌那位是特别要好的朋友吗?

    3、猛龙

    “小钢炮”洛瑞减重20多斤,他有可能跻身得分榜前五,信不信由你,而且,猛龙有可能把全明星赛的场地变成东部季后赛最热闹的场地之一,尽管只是增加了斯科拉、卡罗尔和毕永博。

    4、老鹰

    老鹰换汤不换药,虽然走了卡罗尔,但添了小蒂姆-哈达维,内线多了斯普利特,他们还是那一套“仿马刺”的打法,但再想出奇制胜没那么容易了。

    5、奇才

    很少有没打进总决赛的球队不做关键位置的调整,你是想让去年重来一遍吗?但奇才的确只是放皮尔斯回家,几乎原班人马参战新赛季,这样的话,稳定的阵容可以带来稳定的成绩,却很难有突破。

    6、热火

    如果韦德能够保持70%的常规赛出勤率,热火就能预订季后赛席位,他的任务一是保证自己的健康,二是不要既当爹又当妈似地完成那么多工作,要让德拉季奇真正充当他控球后卫的角色,把战术交给他,同时让新人温斯洛尽快成长——有归来的波什在忙活,韦德要知道季后赛才是他的战场。

    7、步行者

    放弃了希伯特和大卫-韦斯特,步行者要学习勇士,洗新革面打跑轰了,因为有乔治、蒙塔-埃利斯,步行者将释放巨大的攻击力和速度,然而一旦转守为攻,看一看公牛是怎样转变的。

    8、雄鹿

    任何一支有基德在的球队,你都不要低估,尤其是当他得到了门罗(湖人开拓者尼克斯等多支球队抢他而未得),而且贾巴里-帕克将在赛季开始后不久复出,他们可能构不成对成熟强队的颠覆性挑战,但在季后赛谋个席位绰绰有余。

    9、凯尔特人

    年轻人继续成长,内线增加了大卫-李、阿米尔-约翰逊,但因为没有突出的核心,绿军这一次进季后赛不会像上赛季那样容易。

    10、黄蜂

    巴图姆将成为黄蜂的“特考格鲁”——组织前锋,林书豪将挑战肯巴-沃克的球权,黄蜂最大的矛盾就在于主教练想打快了,释放外线的三分火力,而肯巴-沃克仍然执着于他稳重的半场挡拆进攻,不过好消息是听说艾尔-杰克逊减肥20多斤。

    11、活塞

    大范的改造远没有完成,他对雷吉-杰克逊的“押注”是不是成功,这一年很关键,尽管他还得到了太阳队的马库斯-威廉姆斯,毕竟失去了门罗。

    12、魔术

    新人的成长最难预测,尤其当他们的五位首发都很年轻——奥拉迪波、佩顿、托比亚斯-哈里斯、艾伦-戈登和弗切维奇——没有具备一定资历的老球星带着,总是不让人放心。

    13、尼克斯

    正统的译法是“尼克队”,否则猛龙就会变成“猛龙斯队”——原谅我在前瞻的时候讨论这么不严肃的问题,因为纽约这支队伍每年都没什么可前瞻的,雷声永远大过雨点,好在今年还有波尔津吉斯打几下雷,祝“老鱼”好运,听说“禅师”已经授权他可以放开打进攻了。

    14、篮网

    巴尼亚尼去布鲁克林了,德隆走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俄罗斯老板有点不想玩了,前两年玩那么大,现在又抠得像小市场球队,是不是普京和他说了些什么?

    15、76人

    其实,76人和魔术很像,只是他们太执着于挑年轻人当中的“大牌”,以至于耽误了不少时间,诺尔、奥卡福、恩比德——这些可怜的大孩子们。

    西部WEST

    1、雷霆

    找不出第二个球队,当家球星互相“谦让”,给对方充分表现的机会,然后重新携手,这就是雷霆,杜兰特回来了——当然,常规赛至少有7个队有机会当第一,所以,多诺万先生,我们季后赛见。

    2、勇士

    小球和跑轰,第一个目标是夺冠,第二个目标是卫冕,勇士放弃大卫-李,引进杰森-汤普森,他在4号位的表现以及布兰顿-拉什在2号位的表现如何非常关键,剩下就是格林为代表的草根英雄,你们有一颗夺冠的雄心,有没有卫冕的胆略?

    3、火箭

    莫雷能给哈登找并肩作战的帮手泰-劳森,但他无法左右伤病,霍华德的腰和肩,到底有没有问题?

    4、马刺

    阿尔德里奇和大卫-韦斯特足够的时间去磨合吧,其他的交给波波维奇。

    5、快船

    是的,快船增添了斯蒂芬森、皮尔斯、约什-史密斯韦斯利-约翰逊,但里弗斯设计的轮换小阵容——约什打5、皮尔斯打4、芬森打3、克劳福德打2、少爷打1,这个迷你阵容的成败非常关键。

    6、灰熊

    有谁受得了灰熊这样,每年都是差不多的面孔,每年都强悍无比,每年又在最后时刻以完全不同的理由出局吗?

    7、鹈鹕

    安东尼-戴维斯无疑将会更成熟,但和过去一样,这个队的命运不在他手里,而在于谁控球,现在埃文斯受伤,外线签了内特-罗宾逊(他差一点来打CBA),看金特里能不能让霍勒迪把球在最合适的时候给戴维斯。

    8、爵士

    魔术是东部的爵士队,那么爵士就是西部的魔术队,而他们比魔术更早一步年轻化,也更早一步让阵容成熟,西部前8当中,有7个席位几乎是被预订的,第8的可能性有很多种。

    9、湖人

    湖人有太多的看点,只是竞争力充满不确定性:科比永远不会服输,我们希望拉塞尔能从他身上学到真正的本领,而这个队增添了有季后赛经验的希伯特和路易斯-威廉姆斯,经验胜过一切。

    10、国王

    隆多、有卡伦-巴特勒、有贝里内利,通常年轻球队开始招募老将的时候,说明他们要扬帆出海了,所以祝乔治-卡尔(主教练)好运,祝迪瓦茨(总经理)好运,千万不要在意媒体怎样恶意炒作国王队。

    11、太阳

    霍纳塞克的铁腕拆散了莫里斯兄弟,但是招了泰森-钱德勒保卫内线,但愿他们的防守比过去好一点。

    12、森林狼

    这是一支被寄予太多年希望的球队,他们有那么多天赋异秉的年轻人,但主教练桑德斯病情(胰腺癌)不容乐观,这会带来多大的打击呢?希望加内特抓紧时间多教唐斯(状元)几手吧。

    13、小牛

    德克时代的尾声,伴以一路失意且伤病情况不容乐观的德隆和马修斯,小牛真的有点累了。

    14、掘金

    穆迪埃替掉了泰-劳森,掘金开始重新打造卖点。

    15、开拓者

    同时送走四位首发,只留下利拉德,开拓者已经开始重建并重点培养冯莱。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苏群:30支球队前瞻一览 骑士勇士仍能冲冠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