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八一球员军衔:刘玉栋大校 大郅正团待遇

揭秘八一球员军衔:刘玉栋大校 大郅正团待遇

大郅享受正团级待遇

日前,“中校”林丹宣布转业,他的军人身份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其实,中国很多体坛大腕,在赛场上他们星光璀璨,赛场下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职业——军人。

八一男篮有着独特的建制,因此该队的绝大多数球员都有军衔。前八一“战神” 刘玉栋如今是八一男篮的领队,他算得上篮球圈军衔最高的运动员,已是大校的刘玉栋与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一样享受着正师级待遇。此外队员莫科是少校、王中光是中尉、王磊是上尉。曾作为登陆NBA中国第一人的王治郅则是文职,享受正团级待遇。张劲松也是文职,但享受副师级待遇。

和八一男篮一样,八一女篮的姑娘们也都有军衔加身。郑海霞是中国女篮历史上最优秀的中锋之一,身高2.04米的她15岁进入八一队、17岁进入国家女篮,曾引领了女篮的一个时代,演绎了一段长达20年的传奇,如今的军衔是大校。除此之外,隋菲菲是文职正团级,陈楠是文职副团级。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