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中能成立室内五人制足球队 征战甲级联赛

岛城又一支室内五人制足球队正式诞生!由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组建的室内五人制足球队组建完成,将于本月17日开始征战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与其他五人制足球队不同的是,中能五人制足球队是由职业足球俱乐部运营、以职业球员为班底组建。作为在职业足坛耕耘超过10年的足球俱乐部,青岛中能此次正式进军五人制足球领域,不但标志着岛城室内五人制足球运动发展的进一步完备,更是中能扩大体育产业规模、完善和细分体育产业的一次有益尝试。

为组建这支球队,中能特别从梯队中选拔了高顺航、刘浩楠、宋泽浩和王晨阳等一批90后小将,并聘请原国家五人制足球队队员逄万祥担任主教练,同时还引进了李琨、肖震等征战五甲联赛多年的实力派队员,形成了以老带新、内外结合的良好格局。作为五甲联赛的新军,青岛中能在室内五人制足球的首秀将于10月17日上演,对手是同城球队青岛西海。

虽然是五甲联赛中为数不多的以职业足球俱乐部为背景的球队,但青岛中能毕竟是一支“新军”,因此,俱乐部对五甲联赛的规划有自己的认识,主要以低调、务实为主。中能俱乐部在五甲联赛的第一个赛季以锻炼球队、适应比赛风格为主;然后逐步将球队打造成具有夺冠实力的劲旅。

目前,中能集团已成为国内民营企业坚持投资足球时间最长的俱乐部之一。接手青岛职业足球十二年来,中能集团累计投资约10亿,中能俱乐部也成长为国内知名的老牌俱乐部,为各级国字号球队输送多名队员。中能职业足球俱乐部拥有U8至U18年龄段、8支梯队的体系,是职业联赛中为数不多的拥有完整梯队建设的俱乐部;中能俱乐部还与全市近100所中小学签约,足球人才规模选拔基础人数达8万人左右,成为全国签约学校最多的俱乐部,也为青岛足球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能俱乐部在发展体育产业方面的积极贡献,也成为国内仅有的三家被国家发改委、国家体育总局选为“体育产业联络点”的足球俱乐部之一,青岛中能俱乐部在室内五人制足球领域的尝试,不但是俱乐部自身拓展体育产业、增强自身竞争力的需要,也给职业足球扶持和发展五人制足球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众所周知,五甲联赛在我国虽然经过多年的发展,始终属于小众运动,影响力和关注度无法与中超、中甲以及CBA联赛相抗衡。在这种情况下,像青岛中能这样的老字号足球俱乐部进军室内五人制足球,无疑会从多个方面提升五甲联赛的竞争力。

与传统的11制足球相比,五人制足球对场地、人员的要求和限制更低、安全性更高,是一项老少咸宜、适合广泛参与的趣味性竞技运动,现在世界杯五人制足球比赛已经成为国际足联六大赛事之一。2018年青年奥运会已经确定将室内五人制足球作为比赛项目,取代原本的11人制足球,这项运动的发展前景也被广泛看好。因此,中能俱乐部在参加五甲联赛的同时,将陆续在高校中开展五人制足球比赛,从校园开始逐渐在草根足球爱好者中普及和推广,青岛中能俱乐部室内五人制球队的组建志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和普及五人制赛事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