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离开科比的一年里 保罗-加索尔做了什么?

    < >

    在离开科比的一年里 保罗-加索尔做了什么?

    你喜欢看NBA的大概原因,莫过于NBA是一项充斥着肌肉、爆炸扣篮、不讲理突破的表演。潜台词是NBA属于身体素质,天赋,是一项不那么白人的运动。史上最强大的白人NBA球员拉里-伯德也曾如此说过:“篮球是黑人的运动,我只是努力适应。” 另一个例子:2015届选秀时有大量国际球员临阵退选,最后留在首轮的欧洲球员不过只有波尔津吉斯和海佐尼亚俩人。嗯,NBA的国际化浪潮随着大势无奈的消退着。

    你懂得,世界是戴有色眼镜的。外籍白人内线?似乎永远无法撕掉身上“软蛋”的标签。

    在离开科比的一年里 保罗-加索尔做了什么?

    1

    去年夏天,人们在讨论芝加哥公牛时,祈祷着德里克-罗斯可以保持健康,期待着吉米-巴特勒可以更上一层楼,NCAA得分王麦克德莫特可以丰富公牛的武器库。而保罗-加索尔?只是用来填补布泽尔的空缺,别重蹈覆辙就谢天谢地了。

    毕竟,无论右膝半月板被切去多少,公牛队的领袖始终是德里克-罗斯——芝加哥人因为乔丹的缘故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偏爱后卫。其他位置嘛……

    想做好芝加哥的大前锋?好好抢板就成,学学丹尼斯-罗德曼吧!

    想成为芝加哥的白人内线?要会点策应啊,起码得有库科奇那一手吧!

    在离开科比的一年里 保罗-加索尔做了什么?

    保罗-加索尔,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降薪来到了芝加哥公牛。34岁的加索尔依旧有着杰出的跑位意识(受助攻率始终在60%),是一个可以信任的运球手和传球手(湖人时期的平均助攻是3.5次),坐拥顶级的近框手感(入行以来3英尺内平均命中率66.3%)。前一季度加索尔在湖人一片废墟里能捞下17分10板,数据还是很不错,但加索尔的心情不太明媚。实际上,回头看你会觉得湖人打开加索尔的方式在2010年之后就显得不太对劲,他们把加索尔的缺点放大了——腰位背打不够扎实(通俗的说,就是没法屁股一撅碾进去,加索尔只有227磅重)。

    2

    遥想2010年总决赛,加索尔18.6分,11.6板(5前场板),47.6%命中率,当时加索尔是FMVP的热门人选,那个系列赛里,诚然科比是球队的支柱,但决定球队上限的关键棋子是加索尔。换而言之,如果按今年伊格达拉总决赛FMVP的标准来评判2010年的话,那湖人和科比,欠加索尔一个人情。然而接下来的一切有些恩将仇报,2011-2014间湖人队走马换了四任教练,或许因为加索尔年事已高,湖人队内甚至没有给他足够的尊重,迈克-布朗教练琢磨着扶正拜纳姆,德-安东尼试着把他捏成替补席上的三分手。加索尔在34岁时转身离开湖人,更多媒体捕风捉影的是科比和他的关系,而不是他离开后对湖人战术体系的影响。

    然而,白人内线对外界的承受能力要更强,给他一个更成熟的体系,给他足够的尊重,他就能把一切失去的夺回来。

    3

    新赛季开始了,当人们讨论着安东尼-戴维斯的旱地拔葱和格里芬新练出的中投时,34岁的加索尔却在东部悄然而至:12份的第一场比赛,加索尔打了50分钟,砍下29分14板(人们说:嗯,打的时间长嘛,数据好看一些也正常)。一天后加索尔背靠背比赛,19分15板,这次只花了35分钟。一周后,和金州比赛里轰出22+20的数据。大家都目瞪口呆了。

    公牛把加索尔用活了,加索尔的脚步被利用起来,他开始不停的动,而不是当站桩内线。加索尔选择公牛,很大程度是看中芝加哥内线虽然群魔乱舞,但诺阿和吉布森都不太占地方,诺阿还是联盟最好的策应型内线,加索尔活细,恰好能给诺阿、吉布森这些激情男做个补缺。而新来的米洛蒂奇,在加索尔身边更像是湖人时期的奥多姆,顺便米洛蒂奇已经加入西班牙国籍了呢,以后是同胞,多给老大哥传点球理所当然。

    磨合到一月份,加索尔彻底找到节奏了。1月2日,他在联合中心降伏了丹佛的野兽们,劈头盖脸的送出9次盖帽,顺带抓了17分7篮板4助攻。两天后,面对凯尔特人29分16板5盖帽。再然后是1月11日,把年轻的密尔沃基雄鹿彻底打服气了,46分18篮板,个人生涯得分记录。看着数据你会觉得欧洲巨兽纷沓至来,但翻看录像,你会发觉加索尔很平淡的拿下了46分:嗯,他先是连着在腰位沉肩打了帕楚利亚几个,随后见对方包夹就溜达到弧顶开始杂耍中距离(都是被德安东尼逼出来的),当真对方扑出来防守,他又开始大脚步内切进攻,到第四节加索尔每进一球都要怒吼一下,活脱脱篮球场上的莎拉波娃一般。是啊,如少女般细腻、柔和的手感,你总觉得加索尔和NBA的肌肉酒林不搭,但他就是能把你打服气了。

    在离开科比的一年里 保罗-加索尔做了什么?

    老美很服加索尔,2月份的时候,34岁的加索尔第五次入选全明星,更重要的是,这是他第一次获得全明星首发位置。只是命运爱捉弄人,加索尔和公牛的甜蜜到此为止。伤病最后还是傍上了这只公牛,罗斯很彻底的接受了半月板(部分)切除手术,诺阿和吉布森在春天断断续续的受伤。

    4月份季后赛,大家好不容易都凑齐回来了,芝加哥公牛也在系列赛里2-1领先克利夫兰骑士,罗斯在第三场比赛里上演绝杀让人们忘记了他刚才做过手术。然而角落里的保罗-加索尔捂住了左腿,在一个赛季球队大腿般的表现后,加索尔或许因为太过疲惫,左腿脚筋拉伤了。随后加索尔缺阵两场,公牛也以2-4出局,赛季结束。

    在离开科比的一年里 保罗-加索尔做了什么?

    对于芝加哥公牛而言,这依旧是个不够理想的赛季,球队出局后,掌门人希伯杜随即下课。出局后,加索尔依旧不是热门话题。只是当你回顾全季时你发现:他打了2681分钟(联盟第七多),比那个热衷挥舞双臂的诺阿多抢了1个前场板,后场篮板更堪称收集器,699个后场板联盟第二多。以及,依然是顶级护框者,单季盖了147个帽。最后,高达22.7的PER值。

    当然舆论更会念叨“ 39岁的新秀邓肯”这类梗,而太少人注意到加索尔实际上比姚明来NBA要早一年,2001年就登录NBA了。

    4

    2015年7月6日,35岁生日那天,加索尔在推特上写道“ 在我35岁的时候,我想感谢爱我和支持我的人,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幸运儿。”

    2015年7月22日,NBA首届球员奖中最佳国际球员奖,提名里有凯利-欧文,德克-诺威斯基,托尼-帕克,但最后得奖的是保罗-加索尔,只是加索尔的新闻按照惯例依旧被不动声色的塞新闻的某个夹层里。道理很简单,德克-诺维茨基小牛的旗帜,有过单独带队夺冠的镀金背景。而保罗-加索尔在大家眼里只是灰熊时期的小清新,紫金王朝的贤内助,公牛时期的二当家?三当家?

    保罗-加索尔=最佳外籍球员?大部分球迷需要咀嚼一会儿才能接受。

    在离开科比的一年里 保罗-加索尔做了什么?

    你懂的,世界是戴有色眼镜的。

    ——即使,加索尔季后赛已经拿到53次两双,现役球员中仅次于邓肯、加内特、诺威斯基、詹姆斯,排名第五。

    ——即使,加索尔已经是历史上第六位完成16000分,8000篮板,3000助攻,1500次盖帽的球员。前面五位分别是贾巴尔,奥拉朱旺,奥尼尔,加内特和邓肯。

    但有关加索尔的一切似乎都悄无声息。

    5

    加索尔的母亲玛丽萨是一位医生,小时候加索尔一心想要像母亲那样从医,他在巴塞罗那大学念的也是医学专业。倘若加索尔矮30cm,他可以坐在诊室里安静的做位医生,想象一下,满头卷发的加索尔穿上西藏戴上一副金丝边眼镜,像阅读比赛一样给病人诊断,这样的画面也很美好。

    篮球是一项黑人的运动,我只是努力适应。

    在离开科比的一年里 保罗-加索尔做了什么?

    作为一个外籍内线,天生就要承受非议,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艰辛,但保罗-加索尔适应下来,并且成为了最好的那个。人们爱扣篮,爱三分,爱血脉喷张的一切。但当浮华退去,历史会沉淀下那个西班牙史上最好的大个子。以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兵说美职篮(bingshuoNBA)

    在离开科比的一年里 保罗-加索尔做了什么?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