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男篮极像中国A股 亚锦赛夺冠没可能?

媒体:男篮极像中国A股 亚锦赛夺冠没可能?

男篮上次夺冠已是四年前

亚锦赛夺冠,挺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这是宫家军屯兵长沙的唯一目标。然而在笔者看来,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这支中国男篮像极了中国A股的情况,没有多少人看好其“后市走向”,但又无法忍痛割爱彻底与其决绝。

2013年,中国男篮兵败马尼拉,创下自1975年以来参加亚锦赛的最差战绩,这成为了男篮的转折点。2014年初,宫鲁鸣临危受命担任国家男篮主帅,但随后参加的仁川亚运会,男篮再次以5胜2负位列第五,创下征战亚运会40年以来的最差战绩。

如同中国股市在6、7月份的股灾屡创单日最大跌幅一般,中国男篮近两三年的战绩同样没有最差,只有更差。不得不佩服宫鲁鸣的强势。宫指导上任之初就对男篮进行了釜底抽薪式的换血,朱芳雨、王仕鹏、孙悦等一帮尚处于巅峰状态的老臣无缘国字号。

国家篮管中心和教练组的决心和信心值得肯定,毕竟队伍重建远比“修修补补”更显魄力。但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摸爬滚打后,宫家军依旧没有找到出路。上周五晚,中国男篮在热身赛中竟然输给了山西。比赛的结果或许没有多少参考价值,但至少让一部分仍对男篮抱有幻想的球迷看清了形势。

诚然,宫家军经过两年的磨练确实有些进步。比如:防守端小伙子们不遗余力地奔跑,体能不足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改善等等。但事实上男篮的问题仍旧“一箩筐”:进攻手段不够丰富,球员的技战术运用也不够成熟,年轻队员缺少掌控比赛大局的能力,球队缺少可以力挽狂澜的领袖人物。

回看过往,自姚明退出国家队,无论邓华德(微博)(微博),还是随后不欢而散的扬纳基斯,都未能帮助中国男篮取得成功,如今的宫家军也该到了给出答案的时刻。宫鲁鸣曾说过,作为年轻的国家队,不是输不起,但是要输得明白。是的,输球并不可怕,但把输球也变成一种“引以为傲”的资本,那么中国男篮真的将彻底进入“熊市”。

刘爱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