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不赢球,毋宁死 存亡之际胆怯者吃枪子

特评:不赢球,毋宁死 存亡之际胆怯者吃枪子

泰达的大胜为保级做了一点缓冲

撰文:三儿

中超即将画上句号的时候,对于保级的球队来说,他们面临的压力远比争冠军团更大。因为他们的生或者死,在每一个90分钟后,都会有一个新变化。最终谁和上海申鑫降入中甲,极有可能在最后一秒钟之后诞生。然而对于保级的球队,剩下的比赛必须全力争胜:不赢球,毋宁死!

本轮中超联赛,多支保级球队迎来了关键战役,其中天津泰达主场击败上海申鑫的意义十分重大。在90分钟的比赛之后,“津门虎”终结了自己13轮不胜的尴尬是小,自己抓住了最后一颗稻草,才是最关键的。同时,输球的上海申鑫也基本失去了保级希望,降级已经是时间问题。

另外,贵州茅台输球了,宫磊(微博 专栏) 的球队又掉入了降级区。而杭州绿城(微博 数据)重庆力帆和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均取得了平局。所以如今的保级格局与本轮开赛之前一样,生死仍然是3分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广州富力战胜了广州恒大,他们的积分也仅仅能达到28分,与贵州茅台之间的分差也仍然是3分。

3分的差距,也就是一场比赛的差距。所以我们可以认为在最后的四轮比赛里,保级球队将会以90分钟为一个生死节点,而这种状态很有可能会延续到最后一轮比赛。而这种局面也让剩下的轮次被死亡气息所笼罩。试想每场比赛,保级球队都背负着这种心理负担去厮杀,球员的心理承受的那种压力是多么的大。

所以,我们说在保级的时候,每场比赛不仅考验的是球队实力,更是球员的抗压能力。而在这种保级的压力下,暗算对手已经是家常便饭,尤其是保级对手之间,让客队找不到酒店、司机专找堵车的地钻儿,甚至在客队踩场的时候设置机关等等。而这些发生过的奇事,也充分证明了“保级”可远比争冠更凶险。因为争冠往往是少数球队的事,而保级大战可是多数球队之间的事。

当联赛进入尾声的时候,没人会轻视保级的球队,因为在求生的关头,保级球队在赛场上都会爆发出自己的潜在力量,这不北京国安不就输给了辽足,引得北京媒体一片哀嚎:“争冠无望了!”如今还有四轮比赛,中超就会结束,而保级的六支球队之间,他们的分差不过3分,所以不管现在是否处在安全区,谁也都不敢轻言可以放松了。

在这些保级球队中,杭州绿城的赛程最好,剩下的对手中并无强队,与他们相反的是贵州茅台,连续挑战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 数据)的他们已经输了一场比赛。但赛程的劣势,并不代表宫磊的球队已经保级无望,毕竟辽足可以击败“御林军”,贵州茅台又为何不能创造击败豪门的案例?

说来说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便是:放开手脚,死拼任何一个对手。在剩下的四轮比赛中,只有全力去争胜的球队才可以看到生的权利。虽然最终六支球队中,只有一个球队会与上海申鑫降入中甲,但这个倒霉蛋谁又愿意去当呢?

“不赢球,毋宁死!”将成为最后四轮中超比赛,保级球队的基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ylaifny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