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嘘声当补药!小德大满贯数有望超越费德勒

拿嘘声当补药!小德大满贯数有望超越费德勒

小德

德约科维奇(微博)昨天战胜的不仅是费德勒,还包括全场观众的敌视。他的任何失误,都能招致漫天嘘声,是的,几乎每一次。

网球号称是讲究礼仪的贵族运动,也仅仅不过号称而已,美国观众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失礼或粗鲁的。相反,他们浑身洋溢着正义感。费德勒是世上最伟大的网球手,费德勒已经三年没赢过大满贯了,美网或许是他的最后一次机会。所以,该怎么正确站队,再显而易见不过了。

这样做是否公平,德约科维奇会不会因此感到很受伤,谁在乎?

美国人如此热衷于抱大腿,或许出于他们根深蒂固的英雄情结。但他们不明白,自己冒犯的,极可能是一位未来的最大牌英雄。拿下美网后,小德的大满贯奖杯也来到了两位数,正式迈进殿堂级。费德勒的17座大满贯和纳达尔的14座大满贯,一直被宣扬为几十年不遇的神话。然而照小德目前的势头,三四年后,他大有希望超越费德勒,成为新的史上第一。

眼下德约科维奇做得很好。他没有怨天尤人,只是接受事实,把所有嘘声收集在心里,化为燃烧自己雄心的大补丸。不妨设想一下,将来某一天,当他站在美网中央球场,环视左右,看着所有曾嘘过他的人,都改口发出由衷的欢呼……那感觉,一定美妙极了。

拿嘘声当补药!小德大满贯数有望超越费德勒

扫码关注腾讯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