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茅台:申请洋哨回避马宁 禁裁判暴力执法

贵州茅台:申请洋哨回避马宁 禁裁判暴力执法

平媒截图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1:2输给申花后,因为争议判罚怒不可遏的贵州茅台昨天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申诉报告。在这份报告中除了陈述12日晚比赛中主裁判马宁的几次争议判罚、要求取消桑托斯的红牌之外,同时还要求在未来比赛中采取回避原则,不再派遣马宁执法贵州茅台队的比赛,以及下一轮茅台队的比赛使用外籍裁判。

除了红牌,还有三个争议判罚

12日晚的比赛桑托斯上场后不久就打入一球后,让贵州茅台一度看到了扳平的希望,但仅仅在一分钟后主裁马宁就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这让急于保级拿分的贵州茅台丧失了扳平的最后一丝希望。数家媒体的解说员在比赛转播中都对这个判罚提出了质疑。宫磊(微博 专栏)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一改不评价裁判的习惯,直言不讳地说比赛“因为很多超出技战术的原因,使得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并当场表示将会提出申诉。

让贵州茅台方面做出如此激烈反应的其实不仅仅是比赛中桑托斯的红牌,据悉,贵州茅台在申诉中,主要列举了马宁的三次争议判罚,第26分钟王刚(微博)在禁区内被李建滨(微博数据)拉倒,未判罚点球;桑托斯在拼抢中踩踏到李建滨吃到红牌;第90分钟比赛即将结束时,杨一虎 突入禁区被申花队熊飞 拽倒也未判点球。

茅台向足协提出三项要求

除此之外,贵州茅台还拉出了足协杯的老账,本赛季足协杯第5轮,贵州茅台客场对阵北京北控的比赛中,慢镜回放显示当时在拼抢中,北控守门员和后卫出现不默契,北控守门员并未完全用手控制住皮球,就在此刻桑托斯抢断成功并完成射门,正当巴西人开始庆祝时,马宁哨响,进球无效。最终贵州茅台被对手点球淘汰出局。

另外,在这份申诉报告中贵州茅台还例数了马宁包括在其他联赛场次以及国字号友谊赛中的种种表现,来证明马宁“太狠”。最终,茅台队在申诉报告中向中国足协提出了三项要求:在未来比赛中采取回避原则,不再派遣马宁执法贵州茅台队的比赛,下一轮茅台队的比赛使用外籍裁判以及取消桑托斯红牌。

申诉未必有效,但必须有态度

裁判的威信是靠准确执法,公正判罚而树立的,而不是挥舞着手中的红黄牌让球员心生忌惮,好的裁判能做到不怒自威,以矫枉过正式的执法而显示自己权威的昏哨、嫩哨同样不可取。球员在场上要杜绝暴力行为,而裁判同样不能在场上暴力执法。

在联赛如此关键的时候遭遇同一裁判的争议判罚,贵州茅台方面的愤怒之情可想而知。不过根据以往的情况,类似的申诉多半不会起到什么效果,取消桑托斯红牌的要求如愿的可能性更是微乎其微。贵州茅台的申诉除了表达一个态度之外可能并不会有什么效果。对此起草了这个申诉报告的队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俱乐部当然知道申诉并没有什么用处,但这是俱乐部在行驶正当的权利,这个态度贵州茅台必须要拿出来,不能就这么吃哑巴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lexwkw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