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大连赛郑赛赛夺双冠 变身中国女网新一姐

WTA大连赛郑赛赛夺双冠 变身中国女网新一姐

郑赛赛成大连125K赛双冠王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WTA125K赛大连赛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开始的女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郑赛赛鏖战三盘以2-6、6-1和7-5逆转击败以色列选手格鲁什科,成功获得冠军;而在女双决赛中,郑赛赛搭档同胞张恺琳击败尤拉克/詹谨玮,成就了本站比赛的双冠王。这是郑赛赛目前所获得的分量最重的一个单打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也升至第70位,超越彭帅成为中国女网的新一姐。

郑赛赛在美网女单首轮比赛中遗憾出局,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71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半决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同胞王蔷,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8位的以色列选手格鲁什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郑赛赛1胜2负处于下风。

今日首盘比赛中,郑赛赛开局的状态比较糟糕,她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被对手限制到了40%以下,虽然奋力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3次失守,很快格鲁什科就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90%左右,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5分,成功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双方在前10局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两人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5-5平,郑赛赛在第12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6分钟。这是郑赛赛目前所获得的分量最重的一个单打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也升至第70位,超越彭帅成为中国女网的新一姐。

而在随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作为2号种子的郑赛赛/张恺琳迎战赛会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詹谨玮/克罗地亚选手尤拉克组合。首盘比赛中,郑赛赛/张恺琳率先发球,她们开局之后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状态,一发得分率保持在7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郑赛赛/张恺琳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她们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们在自己的6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郑赛赛/张恺琳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获得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郑赛赛因此成为了本站比赛的双冠王。(李田友)

WTA大连赛郑赛赛夺双冠 变身中国女网新一姐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郑赛赛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