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平:梅威瑟非最伟大拳王 但是最成功拳手

[摘要]杨建平真心觉得梅威瑟伟大,“梅威瑟每一场比赛都会比上一场艰难,永远都在明处,很多人都在研究他,如果还按照以前的打法会很困难,被别人抓住漏洞。”

杨建平:梅威瑟非最伟大拳王 但是最成功拳手

KO王子杨建平做客腾讯视频直播室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今天上午,梅威瑟职业生涯谢幕战,面对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安德鲁-贝托,以点数优势取胜,追平49场连胜的历史纪录。比赛中,KO王子杨建平做客腾讯视频直播室,对于比赛结果表示梅威瑟不一定是最伟大的拳王,但绝对是最成功的拳手!

赛前,杨建平乐观估计,比赛可能不需要打完12回合,很可能直接KO提前结束比赛。“要知道梅威瑟上次比赛中KO还是四年前的事情,这几年的比赛他赢了以后很多人都狂嘘他,觉得他老是海盗式的打法。”

同时,杨建平真心觉得梅威瑟伟大,“梅威瑟每一场比赛都会比上一场艰难,永远都在明处,很多人都在研究他,如果还按照以前的打法会很困难,被别人抓住漏洞。灵活的步伐,包括躲闪都是他的看家本领,也是让他一直处于不败的关键因素。”

谈及梅威瑟即将告别,杨建平高度称赞道:“作为运动员,无论是成绩、名气、还是财富,他都非常成功了,他是世界体坛的首富,所有的拳手要么一身伤病,他从来都没有受过伤,48场全胜。”

第一回合上来,双方都打的比较谨慎,梅威瑟依然保持稳健的防守,贝托也没有贸然进攻,两人均没有太多的有效击打,基本上处于试探的阶段。杨建平结合比赛点评说:“看样子贝托肢体有些僵硬,畏手畏脚的感觉,上一场与帕奎奥的比赛梅威瑟要主动些,上去就开始进攻。整个主场就是梅威瑟的天下,贝托还需要至少两个回合去适应,完全就是看梅威瑟的表演。”

第二回合,贝托试图加强进攻,几次将梅威瑟逼入角落处,双方多次近身肉搏战,梅威瑟依然稳守为主,伺机抓住贝托的破绽进行进攻,贝托不断加快出拳节奏,但梅威瑟的躲闪非常迅捷,没有让对手占到任何便宜。杨建平认为,按目前贝托的打法,没有任何机会拿下比赛,“要想战胜梅威瑟必须打出狂风暴雨的进攻,前两回合的试探后,第三回合梅威瑟开始可能要放开打了,贝托这样继续打下去100%输定了,还没有进入状态。”

第三回合,贝托继续猛攻,两人又多次纠缠在一起,梅威瑟仍然是稳守反击的策略,贝托虽然场面上较为主动,但对梅威瑟的威胁极为有限,场上依然是比较均衡的局面。杨建平兴奋表示:“梅威瑟一上来就猛攻,近距离贝托完全没自信,如果说帕奎奥与梅威瑟在一个级别里争斗,那么贝托和梅威瑟完全是两个境界的拳手。虽然贝托连续五次卫冕,但在梅威瑟面前完全没有施展的空间,这就是霸气。双方如果一直保持第二回合的状态,很可能出现KO,贝托就是一个移动靶,再不适应就没机会了。”

第四回合场上局势依旧,贝托依旧主导局面,将梅威瑟数度逼到圈绳处,只不过形成有效击打的次数依旧不多。第五回合,贝托依然在提速,梅威瑟显然还没有发力,贝托加速进攻,梅威瑟没有留下太多空挡,贝托的进攻依然显得效果欠佳。在杨建平看来,梅威瑟选择了改变战术,“梅威瑟最怕的是对手集中出拳,比赛逐渐进行到比较激烈的阶段。梅威瑟也意识到贝托要和他拼了,于是改变战术了,不跟你打了。”

第七回合,梅威瑟躲闪成功率高,甚至有挑衅帕奎奥的表情。后面的比赛,梅威瑟寻求主动出击,但贝托依靠更迅速的出拳拿到主动,梅威瑟脚步稍有不稳。杨建平继续点评道:“梅威瑟的战法非常讨巧,虽然场面是主动打对手,但缺乏实际性的效果,这个回合还是贝托占据上风。”

比赛最终在两人的拉锯胶着状态下结束,梅威瑟凭借点数优势,战胜贝托拿到第49场连胜,结束辉煌的职业生涯。结果宣布前,杨建平认为梅威瑟赢的希望更大,因为场面很清楚,因为贝托几乎是被压着打。当结果宣布后,杨建平直言:“梅威瑟不一定是最伟大的拳王,但绝对是最成功的拳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