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内塔升至NO.8创个人最佳 目标直指总决赛

佩内塔升至NO.8创个人最佳 目标直指总决赛

WTA即时排名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9月13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美网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意大利老将佩内塔直落两盘击败同胞文奇,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桂冠。凭借大满贯冠军带来的2000积分,佩内塔的世界排名将飙升至第八位,创造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同时她还很有希望获得今年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佩内塔曾在2009年成为首位世界排名进入TOP10的意大利女子选手,不过第十位也成为她之前的最高排名,迟迟没有能够更进一步,最近两个赛季她的状态随着年龄的增大开始走下坡路,本次美网开始之前,她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26位,而在只计算本赛季成绩的WTA冠军积分榜上,佩内塔更是仅仅排在第36位。

但是本次美网为佩内塔的职业生涯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半决赛击败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之后,她就成为WTA历史上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今日的决赛中,佩内塔又直落两盘击败同胞文奇,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

凭借大满贯冠军带来的2000个积分,佩内塔的即时排名已经飙升到了第8位,超过了穆古拉扎和科贝尔等好手,而她距离身前的伊万诺维奇和沃兹尼亚奇等人也仅仅只有一两百分的差距,如果再坚持多打一两项赛事,她完全有机会创造更高的排名纪录。

此外,佩内塔的WTA冠军排名还提升到了第六位,非常有希望获得一个今年WTA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当然,前提是她还愿意继续打下去。今日决赛结束之后在接受场边采访时,佩内塔宣布自己将会就此退役,但是随后她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又改口称自己会坚持到赛季结束,或许这就是考虑到了年终总决赛的因素,当然现在最主要的就是看她是否还有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

对于输掉今日决赛的文奇来说,她本届美网也是收获颇丰,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决赛席位为她带来了1300个积分,世界排名从目前的第43位飙升到了第19位。(李田友)

佩内塔升至NO.8创个人最佳 目标直指总决赛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