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奖仪式:文奇打趣好友 佩内塔感叹不可思议

颁奖仪式:文奇打趣好友 佩内塔感叹不可思议

佩内塔和文奇赛后拥抱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本赛季美网公开赛女单决赛结束,在一场“意大利德比大战”中,佩内塔直落两盘击败文奇,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赛后的颁奖仪式上,佩内塔表示没想到在纽约的这两周会这样的“不可思议”,甚至坦言拿到了大满贯女单冠军,是她与网球说再见的最好方式。

本届美网,佩内塔尽管处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半区,但是这位意大利老将发挥出色,击败了前美网冠军斯托瑟、两届温网(微博)锦标得主科维托娃等好手挺进四强,半决赛横扫罗马尼亚天才少女哈勒普跻身决赛。而在上半赛区,非种子选手文奇一路挺进四强,半决赛更是逆转夺冠第一热门小威,最终这对很小就认识的好友会师决赛。决赛中,佩内塔首盘通过抢七胜出先下一城,随后次盘再度取胜,最终赢下生涯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颁奖仪式上,美国网球协会主席兼美网赛事总监卡特里娜·亚当斯首先发言,她首先代表美网赛事感谢球迷们对于赛事的支持,随后向获得冠亚军的佩内塔与文奇表达了祝贺。同时,亚当斯称赞了意大利网球的出色。当她说完后,镜头很及时的对准了看台,意大利政府官员、驻美大使等人也都来到现场观战,并且用掌声感谢了亚当斯的赞美。最后,亚当斯再次祝贺决赛的双方,认为她们演绎了“坚持、顽强与奋斗”的精神,用不可思议的成绩诠释了网球运动甚至体育赛事的魅力。

随后登台的是获得亚军的文奇,这位意大利老将尽管落败,但是在颁奖仪式上还是保持着灿烂的笑容。文奇表示:“在过去24个小时内想了很多东西。”当主持人打趣是否想到冠军时,文奇坦言:“当然!”紧接着,文奇说道:“佩内塔的表现非常出色,她能够获得冠军是当之无愧的。回忆这两周的情况,我到现在还是充满着不可思议,两周前我根本无法想象我能够站在美网女单决赛这样的舞台,我只能说这里充满着神奇!”最后,文奇感谢到场球迷对于自己的支持,并且希望明年她们能够再来这里支持她。

最后亮相的是冠军得主佩内塔,来到舞台中央,佩内塔表示:“我和文奇从小就认识,我们之间非常熟悉,与她会师决赛是个很奇妙的事情。”对于能够最终夺冠,佩内塔也是多次用“不可思议”来形容,“美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我能够夺取女单冠军,这样的想法只是在我刚刚踏入职业赛场的时候,会联想自己拿到了大满贯冠军,登上了世界第一的舞台。但是现在我已经不年轻了。这两周的经历带给我很大的冲击,哪怕到现在我的心情始终无法平复,这两周充满着惊喜、激动,让我再次感叹网球比赛的魅力。”

佩内塔说道,“其实决赛中文奇的表现非常出色,她在过程中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此时,好友文奇也颇为搞怪的插话:“我打得非常出色?这个奖杯是我的吧?”此话一出,现场也是笑声一片。笑闹了一阵之后,佩内塔继续说道:“很感谢所有球迷的支持,没有你们的鼓励就没有我的坚持。拿到了大满贯女单的冠军,完成了儿时的梦想,或许这是我跟网球说再见的最好方式!当然,还要感谢我的朋友、家人,还有法比奥,谢谢你的陪伴。”此时镜头也对准了看台上的佩内塔男友法比奥-弗格尼尼。最后,佩内塔接过了330万美元的支票,高高举起了冠军奖杯。 (刘刘)

颁奖仪式:文奇打趣好友 佩内塔感叹不可思议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