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舞锦标赛让人大饱眼福 斯国组合摘冠军

十项舞锦标赛让人大饱眼福 斯国组合摘冠军

2015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9月5日-6日在都江堰飞龙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选手参加。重头戏是WDSF世界十项舞锦标赛,该类比赛是首次在成都举行,共有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32对选手参加(根据WDSF的要求,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派一对选手参加,参赛门槛决定了比赛水平非常高)。9月5日下午,32对选手进行了预赛阶段的比赛,决出6对选手进入决赛,争夺冠军。决赛中,斯洛文尼亚组合米哈·维迪卡/娜迪亚·维切科娃以327.66分获得冠军。

根据十项赛的规定,参赛选手要不停地根据音乐的变换,在拉丁舞和标准舞之间变换舞姿,每支舞持续1分40秒左右。比赛不仅对参赛选手的体能是一大考验,也对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有着很高的要求,这无疑提升了成都市体育舞蹈爱好者的观赛兴趣。开幕式后进行的十项舞锦标赛决赛,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内几乎座无虚席,即使是体育馆最高处的座位都坐满了观众。看着6对决赛选手从最初的集体上场,到分开表演,再一起出场,到最后每对选手决战最后一支曲子,观众席上掌声不断。“十项赛确实很难,我们体育舞蹈爱好者一般是学拉丁舞或标准舞,很少能两项都擅长的,国外的顶级选手能从容地在两个舞种之间切换,水平够高,比赛够精彩!”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也是中国选手和世界顶级水平选手之间的差距,我们正在想办法弥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