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火箭情结无可替代 姚麦令球迷挺足腰杆

    < >

    王猛:火箭情结无可替代 姚麦令球迷挺足腰杆

    在中国,火箭这支球队真的独一无二。

    太多人有火箭情结。我也有。强烈浓厚的火箭的情结!匹克签下霍华德(微博),他们的工作人员问我,想不想写点儿什么?我说:我不知道该写什么,我也不知道将来你们会如何和霍华德一起在中国的广袤市场中成长,成功,我只想说谢谢你们一直在延续着火箭情结。

    我在替火箭球迷谢他们,无论你穿不穿匹克,如果你喜欢火箭,看火箭,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几年里,每一个夏天,你可能亲眼见到他,和他一起参加活动。接下来的每一年霍华德都一定会去几座城市,做一些活动,见一些球迷。看着自己热爱球队的球员来到身边,是一件幸福的事。

    火箭情结,我想在中国算是已经进入了3.0版。

    王猛:火箭情结无可替代 姚麦令球迷挺足腰杆

    姚明刚到美国,以状元秀加盟休斯敦时,算是1.0版。从那时候开始,火箭不仅仅肩负休斯敦地区群众的期待,越来越多中国球迷把情感寄托在了这支球队身上。那时候姚明是学习者,跟着老大弗朗西斯混着NBA的江湖,球迷们也是学习者,慢慢的看多了,了解的多了,投入的时间多了,感情就更深厚。

    王猛:火箭情结无可替代 姚麦令球迷挺足腰杆

    麦迪和姚明携手的那些年,一直到姚明退役,是2.0版,也是难以企及的一个高峰吧。姚麦开始,火箭从希望成为强队到希望冲击冠军过渡着,虽然姚明领队火箭最多也只迈进过季后赛第二轮,可终于成为一支强队的火箭让他的支持者们有了底气,也就赋予更多期待。那些年,火箭生活在中国媒体的显微镜之下,这球队从领袖到板凳球员,甚至教练,助理教练,球探,更衣室门口的保安,比赛解说……每一个人的故事都被中国媒体书写传播过,从来没有一支NBA球队被中国媒体这样事无巨细地报道过。了解让更多情感被投入其中。后来,姚明退役,麦迪远走他乡,曾经火箭队的球员四散到NBA江湖的各个角落……可火箭队在中国的关注度仍旧高居不下,近十年的情感积淀,火箭情结在中国进入了3.0版时代。

    王猛:火箭情结无可替代 姚麦令球迷挺足腰杆

    没有中国球员,火箭的比赛仍有很多人看,仿佛良性循环,看得多了,就对新加入这支球队的球员们产生了感情。总经理莫雷慧眼识人,加上别针换别墅的种种交易,火箭重新成为强队,拥有了新的明星,更多人成为他们的球迷,支持者们也再次挺直了腰杆,享受起胜利的喜悦……

    这些支持者都期待有一天能亲眼看到自己热爱的球员们。因为一个赛季近八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每天早晨都会拿起手机,关心火箭的比赛打得如何了,他们之中不少人会看比赛直播,哪怕在办公室里也打开网页,带上耳机,听着比赛,然后趁老板不在时偷偷瞄上几眼比赛,付出越多就越热爱,越热爱就越期待。

    王猛:火箭情结无可替代 姚麦令球迷挺足腰杆

    我清楚记得当初巴蒂尔(微博)他们每到一城受到的款待。用巴蒂尔的话说:“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摇滚明星,这是披头士们才会得到的礼遇和热情。”他们中的大多数无法理解为什么在远隔千里的大洋彼岸有这么多球迷疯狂地热爱着他们。尤其,他们其中的很多人在NBA世界里普普通通,泯然众人。可就是因为他们身穿火箭球衣,于是承载起一份独一无二的情结。在NBA的世界里,从一个队到另外一个队是生意,忠诚是对这运动,对自己,对家人的。在另外一种文化里,同一样事情有不同的解读方式,不管你从哪儿来,以后会去哪儿,穿上了火箭的球衣就扛起了特别的寄托。

    哈登,霍华德,还有刚到休斯敦一场都还没打的劳森,穿上火箭的球衣之后来到中国,他们就会意识到自己每天的努力不再仅仅对他们自己,对火箭队,对休斯敦地区的球迷来说充满意义。在遥远的中国有数目庞大到惊人的一群人也一样把他们当做精神寄托。热爱跨越国界,领土,文化,强有力地蔓延着,浸入一代又一代球迷的记忆和心灵。

    这就是进化中的火箭情结,太多人包括我,都被这情结影响着,生活着。

    所以我跟匹克的工作人员说感谢。我记得当初见到穆托姆博(微博) 、巴蒂尔的球迷有多疯狂多开心,接下来的几年里霍华德应该会把同样的快乐带给中国的火箭球迷们。

    那片红色就是这般特别,没办法,谁让咱们都有火箭情结呢。

    王猛:火箭情结无可替代 姚麦令球迷挺足腰杆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微博)(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王猛:火箭情结无可替代 姚麦令球迷挺足腰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