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育舞蹈大赛成都开赛 1000余名高手角逐

  中新社成都9月5日电 (付敬懿)2015年世界体育舞蹈大赛5日晚在四川成都都江堰飞龙体育馆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舞林高手参与角逐。

  世界体育舞蹈大赛的前身为世界体育舞蹈节,已在成都连续举办六年。本次舞蹈大赛为期两天,将开展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世界十项舞锦标赛、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拉丁舞/标准舞)、第六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公开赛三项赛事活动。

  其中,WDSF世界十项舞锦标赛首次亮相成都,参赛选手需在比赛中跨舞种分别演绎拉丁舞和标准舞的十支舞蹈,中途还要更换比赛服装。而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已于2014年登陆成都,其表演性、艺术性比普通体育舞蹈更突出,更具舞台效果。

  “十项舞考验舞者的综合素质以及体能,是体育舞蹈的‘耐力赛’。”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说,十项舞对选手的体力、技术全面性有很严格的要求,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派出一对选手参赛,表演舞锦标赛则是两对。去年WDSF排名前列的选手此次悉数参赛。

  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卡洛斯·弗雷泰格因参加大赛已两次在成都过生日,本届比赛因病无法到来,录制视频遥送祝福。他表示,举办比赛的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明年世界拉丁舞锦标赛还将在此举行,希望自己能再度前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