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育舞蹈相约成都 上千顶级选手青城比舞

世界体育舞蹈相约成都 上千顶级选手青城比舞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9月5日,旅游胜地秀美都江堰摊上国际大事了,2015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赛拉开了帷幕。比赛为期两天,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38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选手参与角逐。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新闻委员会将通过网络向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

今年是成都连续举办世界体育舞蹈顶级赛事的第六次,也是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赛的第二次亮相。六年来,国际体育舞蹈赛事作为成都一张靓丽的名片和桥梁,已经让成都与世界从相识到相知相熟,已是莫逆之交。从2010年成都举办体育舞蹈世界杯到2011年国际体育舞蹈节大奖赛,成都给世界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2年体育舞蹈节作为成都市政府重要对外交流活动的一部分,中国国际体育舞蹈节的成功举办更是赢得了是世界舞蹈联合会的好评。2013年赛事升级为“WDSF世界体育舞蹈节”,2014年更名为“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赛”,成都成为中国唯一能以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举办组织赛事的名城,从此体育舞蹈成为一种独特的文化名满蓉城。

六年来,随着成都举办世界体育舞蹈大赛规格的不断提升,参赛选手从最初的300余名上升为全世界38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选手,赛事规模更是国内唯一的NO.1,赛事内容和形式更是别出心裁,独具风格。此外,六年时间成都市的体育舞蹈爱好者人数不断增加,据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官方统计,协会注册的团体会员超过200家,个人会员超过8万人,而成都市参与体育舞蹈健身的人数超过了30万人,良好的全民体育氛围正在形成。

六年的时间,世界顶级舞蹈大奖赛、公开赛的不断亮相成都,更是让成都体育舞蹈爱好者目不暇接,同时世界冠军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等六进活动的不断开展,也在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的同时给成都体育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的机会。

大赛期间将同时举办3项赛事活动,即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世界十项舞锦标赛、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拉丁舞/标准舞)、第六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其中世界十项舞锦标赛今年首次亮相成都,选手需要跨舞种分别演绎拉丁舞和标准舞共十支舞蹈,故此赛事非常考验选手的能力和耐力,堪称体育舞蹈节的“耐力赛”。所以参赛选手都是最优秀的,根据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的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只能派一对选手参加各项比赛。中国将派去年全国锦标赛冠军选手参加。而WDSF世界表演舞锦标赛(拉丁舞/标准舞)则将是最后一年留恋成都,来自世界各地最美舞者在奉献精彩赛事的同时,美丽的舞者也将会和广大舞蹈爱好者彼此珍藏最美好的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如此规格的国际顶尖赛事移师都江堰则是首次。都江堰是“国际级历史文化名城”、 “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悠久的历史人文,宜人的生活环境和优美的自然风景,近几年曾吸引十多项国内、国际大赛的举办,包括虹口国际漂流节、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成都站)、2013年世界太极拳精英赛、第一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双遗马拉松……2015年中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都江堰一流的软硬件设施和强大的办赛能力,赢得了各方的赞誉。这次WDSF世界体育舞蹈大赛的举办更是对其最好的肯定。

本届全部比赛由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及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办,由成都市体育局、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成都广播电台共同承办,成都市城北体育馆、都江堰市体育局、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尚舞》杂志、中国体育报协同中国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网联合协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