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错失创纪录良机 小花离大满贯32强有多远

王蔷错失创纪录良机 小花离大满贯32强有多远

王蔷错失创纪录良机

腾讯体育9月4日讯 在今日进行的2015赛季美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蔷鏖战三盘以2-6、6-4和5-7不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遗憾无缘32强,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这场失利充分暴露出来中国金花们在今年美网系列赛中普遍热身不足的弱点,否则她们本来有望为中国网球带来更多的惊喜。

王蔷上一次参加WTA的赛事还是在七月的江西南昌赛中,而且这仅仅是一站125K的比赛,锻炼价值并不是特别高。在进入最为重要的美网系列赛之后,王蔷却和其他中国小花们一起隐形了,在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赛和纽黑文赛三站重要的比赛中,我们都没有能够看到她的身影,甚至资格赛都不曾参加,带着这样的状态参加美网,其难度势必大大增加。

本次美网王蔷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希腊资格赛选手萨卡里,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偏弱,王蔷的完胜在预料之中,但是今日在面对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时,王蔷热身不足的弱点还是完全暴露了出来。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王蔷的绝对实力相比对手并不落于下风,她在底线上的进攻甚至比对手显得更有特点一些,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在一些关键分的处理和对整体局势的把握上,王蔷暴露出来一些生疏感,最终在决胜盘的最后时刻遗憾落败。

王蔷过去两个赛季一直保持着不错的上升势头,在仁川亚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更是让她的信心大为提升,她和郑赛赛是目前小花军团中最具有竞争力的两位选手。但是遗憾的是,从本赛季的表现来看,王蔷大有停步不前的趋势,在前三项大满贯赛中均止步首轮,如今在美网错失突破良机之后,她想要在明年的澳网(微博)再次凭借排名入围正赛就会显得比较困难了。

我们必须看到的是,对于如今这批中国小花来说,虽然所处的大环境要比上一代金花好了很多,但是具体到个人来说依然面临着很多的困难。最为直接一点的是,她们需要通过不断的参赛来提升自己的实力和经验,但是这涉及到一个费用的问题,在没有太多赞助的情况下,她们很大一部分收入都得寄托在比赛奖金上。如果有一段时间打得不好,成绩下滑,奖金减少,进而带来的就是参赛机会减少,状态进一步下滑,这实际上是一个恶性循环,对于网球的管理者们来说,这是一个必须引起重视的问题,如何在这些小花们成长的关键时期给她们合理正确的引导,将是决定中国网球未来前景的关键所在。(李田友)

王蔷错失创纪录良机 小花离大满贯32强有多远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