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战斗到最后一刻!比起国足王蔷强太多

特评:战斗到最后一刻!比起国足王蔷强太多

王蔷在比赛中一直拼搏到最后

腾讯体育9月4日讯 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在今天凌晨继续女单次轮的争夺,硕果仅存的23岁小花王蔷经过三盘苦战,遗憾输给了捷克老将斯托里科娃,结束自己的法拉盛之旅。纵观整场比赛,虽然和对手确实存在实力上的差距,但王蔷却顽强地战斗到了最后一刻,甚至一度有获胜的可能。尽管王蔷的失利让人感到遗憾,但她的表现比起早些时候占据全场优势,却闷平中国香港的国足要好上太多。

作为唯一一名闯进次轮的中国小花,王蔷在次轮面对的斯托里科娃并不好打。尽管后者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42位,但在今年5月时斯托里科娃的世界排名还来到过第20位,而目前王蔷的世界排名还只是第112位。在大满贯历史战绩上,王蔷也难和对手相提并论:斯托里科娃在去年的温网(微博)闯进八强,王蔷则只在美网来到过第二轮。

尽管和对手存在全方位的差距,但王蔷却在实际比赛中用顽强弥补了自己的不足。在2-6输掉第一盘,第二盘又被对手先破发的情况下,王蔷没有放弃。她趁着天气炎热、对手体力下降的机会,利用犀利的进攻两度破发反超了局分。虽然斯特里科娃随后破掉了王蔷的发球胜盘局,但中国小花还是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实现破发,将盘分扳平。决胜盘的局势更加纠缠,斯特里科娃又是一上来就实现破发。王蔷则是一点点往回追赶,终于在第6局实现回破,此后两人从3平一直斗到5平。可惜在关键的第11局,年轻的王蔷没能顶住压力,在多次平分纠缠后被对手完成破发, 斯托里科娃随后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鏖战持续了2小时55分钟,单是最后的决胜盘就打了71分钟。在纽约的烈日下,王蔷拼到这种程度可谓令人动容。从比赛中看,王蔷确实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反手的进攻还不稳定,多次送分;比如场上应对能力不足,屡屡被对手的小球打乱节奏;比如大赛经验依旧欠缺,决胜盘最后时刻明显过度紧张。但这些缺点都可以通过未来的训练和比赛来解决,但王蔷所拥有的顽强精神却是值得称道的,这可以说是她当下最为宝贵的财富。

对比早些时候国足闷平香港,在全面占优情况下的糟心,王蔷则是在实力却有差距的情况下一度让人看到获胜的希望,王蔷的表现可以说胜出国足太多。(萨姆

特评:战斗到最后一刻!比起国足王蔷强太多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