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王蔷鏖战三小时负捷克好手 无缘32强

惜败!王蔷鏖战三小时负捷克好手 无缘32强

王蔷惜败无缘32强

腾讯体育9月4日讯 2015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中国选手王蔷鏖战三盘以2-6、6-4和5-7不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遗憾无缘第三轮,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比赛焦点

王蔷在去年美网赛中赢得自己在大满贯单打正赛中的首场胜利,本赛季她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在前三项大满贯赛中都是止步首轮,目前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112位。本次美网王蔷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希腊资格赛选手萨卡里,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2位的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后者之前在大满贯赛中有过杀进八强的纪录,本次美网首轮送蛋击败了瑞士选手巴辛斯基,状态显得十分出色。

今日比赛中王蔷开局进入状态较慢,首盘比赛一上来就以局分0-5落后,尽管她随后顽强化解了对手多个盘点,但是最终还是以2-6丢掉首盘比赛;第二盘比赛两人展开破发大战,王蔷在关键的第10局完成本盘第三次破发之后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王蔷开局就遭遇破发,随后她顽强扳平比分,但是随后在第11局遭遇关键破发,最终以5-7再丢一盘输掉了比赛,与斯特里科娃的交锋纪录被改写为0胜2负,遗憾无缘32强,没有能够创造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

技术统计

王蔷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1领先,双方各自出现了4个双误。一发得分率王蔷还领先于对手,但是在二发得分率上有所不及。斯特里科娃在比赛中完成了多达7次破发,而王蔷则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上5次破发成功。

项目王蔷(中国)斯特里科娃(捷克)
ACE球21
双误44
一发得分率62%54%
二发得分率33%55%
破发成功率5/8(63%)7/11(64%)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王蔷率先发球,斯特里科娃开局进入状态明显更快一些,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斯特里科娃又连得4分以Love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斯特里科娃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随后她凭借漂亮的放小球再次完成破发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6局中捷克选手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王蔷奋力将小分追平并最终在连得4分之后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1-5。

第7局场上出现了争议一幕,斯特里科娃的一次击球疑似出界让王蔷非常不满,与主裁判争执了数分钟。比赛恢复之后,王蔷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兼盘点,最终惊险保发将局分追成2-5,第8局王蔷在小分30-40落后的局面下再次化解对手三个盘点,但是斯特里科娃最终还是凭借一记漂亮的高压完成保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王蔷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40-15领先的情况下先后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第5局王蔷在小分30-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连丢4分,斯特里科娃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领先,但是王蔷在第6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关键的第8局,王蔷连得4分以Love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尽管斯特里科娃在第9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王蔷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盘点,随着斯特里科娃正手击球失误,王蔷再次完成破发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斯特里科娃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王蔷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关键的第11局,斯特里科娃在两人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中捷克选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她成功保发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王蔷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5分钟。

斯特里科娃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24号种子、德国名将利斯基与意大利新秀吉奥尔吉之间的胜者。(李田友)

惜败!王蔷鏖战三小时负捷克好手 无缘32强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