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打失利双打得意 郑赛赛/金久慈赢德比晋级

单打失利双打得意 郑赛赛/金久慈赢德比晋级

郑赛赛

腾讯体育9月3日讯 今天凌晨,在2015年美网第三比赛日中,郑赛赛/金久慈的跨国组合,对阵徐一幡与哈萨克斯坦一姐迪亚斯。在这场女双的中国德比中,郑赛赛/金久慈在先输掉第一盘的情况下,与对方激战到决胜盘抢七,抢七中她们把握住机会胜出,最终郑赛赛/金久慈以2-6、7-5、7-6(7)击败徐一幡/迪亚斯,晋级本次美网女双第二轮。

比赛焦点

徐一幡目前26岁,迪亚斯出生于1993年10月6日,目前还不满22周岁。去年美网女双比赛,徐一幡/迪亚斯爆冷杀进八强,随后的1/4决赛,她们遭遇赛会3号种子布莱克/米尔扎。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徐一幡/迪亚斯第二盘因伤退出了比赛。今年年初的澳网(微博),徐一幡与中国队的老大姐彭帅搭档,但首轮女双就惨遭淘汰。今年的法网,徐一幡/迪亚斯通过了第一轮,但随后立即在第二轮中止步。随后的温网(微博),徐一幡与捷克选手斯密特洛娃搭档,首轮就黯然出局。

26岁的金久慈是一名美国选手,她父母1982年从台湾移民美国。金久慈曾三次杀进大满贯女双八强,分别是2009年的温网、2012年的澳网及法网。西安姑娘郑赛赛目前21岁。去年郑赛赛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正赛,并在女单正赛第一轮击败瑞士新秀沃伊格勒,但随后第二轮她不敌赛会14号种子萨法洛娃。本场比赛之前,徐一幡在女单资格赛中出局,而郑赛赛则在女单正赛首轮被淘汰。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徐一幡/迪亚斯没有ace球,郑赛赛/金久慈有1个ace球。双误徐一幡/迪亚斯有5次,而郑赛赛/金久慈没有。一发得分率徐一幡/迪亚斯达到56%,而郑赛赛/金久慈只有48%。二发得分率徐一幡/迪亚斯34%,而郑赛赛/金久慈达到53%。制胜分方面,徐一幡/迪亚斯没有而郑赛赛/金久慈有1分。双误徐一幡/迪亚斯有5次,郑赛赛/金久慈没有。徐一幡/迪亚斯获得14个破发点8次破发成功,郑赛赛/金久慈获得16个破发点只破发成功7次。

项目徐一幡/迪亚斯(中国/哈萨克斯坦)郑赛赛/金久慈(中国/美国)
ACE球01
双误50
一发得分率56%48%
二发得分率34%53
制胜分01
非受迫性失误50
破发成功率8/14(57%)7/16(44%)

精彩回放

前四局双方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徐一幡/迪亚斯第五局成功保发后,第六局破发成功将局分扩大到4-2。随后两局徐一幡/迪亚斯连保带破,顺利地以6-2拿下第一盘取得开门红。

郑赛赛/金久慈在第二盘第三局,以40-30获得破发点,但对手立即将比分追成40平。徐一幡/迪亚斯接下来保发成功,取得局分2-1的领先。随后双方又各自保发,徐一幡/迪亚斯继续取得3-2的领先。第六局徐一幡/迪亚斯同样40-30取得破发点,她们准确地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

郑赛赛/金久慈随后40-15抢到两个破发点,在对方挽救了一个后,她们兑现破发实现了回破,将局分追成3-4。郑赛赛/金久慈在第八局保发,她们将局分追成4-4。第九局郑赛赛/金久慈很快取得40-15的领先,郑赛赛/金久慈顽强地将比分追成40-40,并立即获得破发点。经过一翻激烈的争夺,徐一幡/迪亚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扩大为5-4。郑赛赛/金久慈在第11具完成破发,将局分反超为6-5。第11局郑赛赛/金久慈保发成功,她们以7-5拿下这一盘,将总比分追成1-1。

决胜盘前四局双方战成2-2,郑赛赛/金久慈第五局破发成功取得3-2的领先。徐一幡/迪亚斯立即回破,将局分追成3-3。第七局郑赛赛/金久慈再次破发,取得4-3的领先。第八局郑赛赛/金久慈顽强保发取得5-3的领先。随后的第九局,徐一幡/迪亚斯悬崖边顽强守住阵地将局分追成4-5。接下来郑赛赛/金久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徐一幡/迪亚斯40-15取得破发点,并成功将局分追成5-5。徐一幡组合,随后又很强势地拿下第11局。郑赛赛/金久慈将局分追成6-6,随后双方进入到抢七大决战。郑赛赛/金久慈先取得3-0的领先,徐一幡/迪亚斯将比分反超为5-4。7-7后郑赛赛/金久慈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9-7赢下了抢七,实现了大比分2-1的大逆转。

下轮展望

下一轮,郑赛赛/金久慈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斯特里科娃(捷克)/克拉吉塞克(荷兰),与新西兰组合埃拉科维奇之间的胜者。(慎之)

单打失利双打得意 郑赛赛/金久慈赢德比晋级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假装在纽约不再是难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