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冠军刘虹载誉回家 获深圳福田区20万奖励

[摘要]带着世界冠军的头衔,刘虹昨天下午回到娘家深圳福田。福田区区长肖亚非对其送上二十万元的奖励。对于未来的规划,刘虹表示,希望在明年的巴西奥运会上,自己可以代表中国队代表福田,获得奖牌。

竞走冠军刘虹载誉回家 获深圳福田区20万奖励

8月28日,刘虹(微博)夺得竞走金牌后,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

南都讯 记者徐龙晨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她夺得中国队唯一一枚金牌。带着世界冠军的头衔,刘虹昨天下午回到娘家深圳福田。福田区区长肖亚非对其送上二十万元的奖励。

刘虹说,她在2002年底就来到深圳体工大队训练,一直到2005年,对于“娘家”福田,刘虹感慨,如果没有福田的发掘和培养,自己很难走到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

“我第一个冠军就是代表福田获得的,当时是市运会,我得到的是女子3000米的冠军。”刘虹说,从江西老家来到深圳后,最初有一段不适应,但福田区给了她“家一样的温暖”。而在去国家队训练后,每次比赛,无论大小,福田区都给了她很多关心和慰问。

对于未来的规划,刘虹表示,希望在明年的巴西奥运会上,自己可以代表中国队,代表福田,获得一个奥运奖牌。此外,作为一个福田人,刘虹也坦言,未来有机会,将扎根福田,帮助福田的体育事业发展。

“如果可以,未来退役后,我希望推广竞走。在国外,竞走是一个非常大众的运动,但在国内,人们对这项运动不太了解,认为这是专业人士才参与的。”刘虹说,未来如果有机会,她希望在福田设立一个竞走俱乐部或协会,发展传播这一体育项目。

近年来,福田体育事业发展迅速。除了刘虹外,本届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赛银牌获得者莫有雪也出自福田中学。对于福田未来体育事业的发展,福田区区长肖亚非表示,将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加大政府在体育事业上的投入,让福田的体育事业发展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