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会会曾因兴奋剂禁赛 只谈将来不谈过去

吕会会曾因兴奋剂禁赛 只谈将来不谈过去

吕会会

腾讯体育8月3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 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30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最后一个比赛日中,中国女子标枪选手吕会会最终投出了66米13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但遗憾的是,最后阶段被德国选手绝杀,获得银牌。而赛后,吕会会或许是受之前兴奋剂禁赛的影响,并不愿意跟媒体多说什么。只是一再强调自己这些年都是按照训练计划进行的,未来也希望走好每一步。

早已经称霸亚洲

也许很多人听到这个名字还有些陌生,但作为中国田径的传统项目,2012年吕会会进入国家队,当年就在全国投掷项目公开赛上以63米78的成绩获得了标枪冠军,之后也投出了64米95的成绩,打破了魏建华保持了12年的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

2012年奥运会上,尽管她只获得了第五名,但依然在这个项目上具备很大的潜力,2013年5月,吕会会再次以65米62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但那次的全国大奖赛南京站之后,她却消失了。很快中国田协宣布了在2013年4月27日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中发现她的A瓶尿样检查结果呈利尿剂阳性,之后她接受了田协长达一年的禁赛处罚。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她的运动生涯。一年来,她始终没有放弃训练,但复出却很低调。

泪洒赛场

这次世锦赛的预赛中,吕会会的表现没有队友李玲蔚的表现好,只投出了63米15的正常水平,但在今天的决赛中,吕会会表现却非常好,第五投投出了66米13的成绩,一举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而且将排名冲到了第一位,就在大家以为她将会夺得冠军的时候,来自德国的选手卡特琳娜莫利托在最后一投中投出了67米69的成绩,创造了今年的最好成绩,而吕会会却没能再次超越她,最终获得了银牌。

吕会会说在看到对手投出这个成绩的那一刻自己还是觉得有些失落。而中心主任杜兆才也说,之前都以为吕会会马上可以夺得金牌的时候,看到德国选手的成绩,大家多少也有些遗憾。

但赛后,吕会会还是激动地跑到了自己的教练身边,激动地落下泪来。

只谈将来不谈过去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或许是因为之前兴奋剂事件的影响,亦或者是性格使然,她的话并不多,而且希望采访早点儿结束。“其实今天想的就是投好每一枪,把自己做的最好。而且今天的天气条件都很理想,没有什么问题。”

再一次刷新了亚洲纪录,吕会会说自己之前还是没有想过,她也用八个字来形容自己的感受:“情理之中,意料之外。”赛后之所以激动的落泪,也是因为从2012年就为自己制定了各种计划,而现在也在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接近,另外就是很感激这些年带领的教练和陪伴自己的家人。至于里约奥运会,她则没有想太多:“还是要走好眼前的每一步,慢慢去提高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