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做客场外透露择偶对象 吕秀芝替弟弟竞走

刘虹做客场外透露择偶对象 吕秀芝替弟弟竞走

刘虹(微博)和吕秀芝做客《场外》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记者徐思佳)“我们俩都稳一点,你已经有红卡在身了。”“好,就这样保持第一第二走下去就好了。”这是走进鸟巢之前,刘虹和吕秀芝之间的对话,虽然很简单但却是确保了中国队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的“法宝”。人生有失有得,在终点线前,吕秀芝用“舍”换来了刘虹和中国队的“得”。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刘虹和吕秀芝共同做客腾讯体育场外节目,不过半个小时的交流让大家看到了两位姑娘之间的默契和中国竞走队的团结。

以退为进,最后时刻若冲刺很可能玉石俱焚

人们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然而,到了真的可以再进一步的时候,很难有人会愿意做出退一步的牺牲。但在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场上,吕秀芝却做到了。

“其实我俩之前的安排没有进行什么沟通,完全是靠一种默契。最后两个冲刺的时候,我们放弃了,也是很想顺顺利利把第一第二拿下就行了,也没有考虑太多。”回忆起自己选择舍弃的时刻,吕秀芝回答得十分简单。赛后,拿到冠军的刘虹也向队友表示了感谢,正是由于两人之间的默契才确保了这枚金牌没有旁落。

比赛结束后,一些人为吕秀芝鸣不平,也有一些人质疑她们最后时刻放弃冲刺有悖于体育精神。对于这些质疑,刘虹做出了解释:“竞走与其他项目不一样,存在一个判罚的因素,可能最后阶段100米一张红卡直接就判罚下去。之前我俩都受到过警告,最后时刻我们两个遥遥领先,如果大家拼得很凶的话,技术犯规的可能性很大,不管判罚谁,对我们中国队来讲就是很可惜的。根据当时的状态,一前一后走到终点,这是最完美的。”

刘虹所言不虚,在竞走比赛的历史上因为在最后时刻“窝里斗”而玉石俱焚的事情并不少见。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上,俄罗斯两位竞走名将拉什马诺娃和索科洛娃在进入主体育场的最后时刻互相追赶,最终导致索科洛娃吃到红卡被罚出场。

这一点,在中国竞走队内已经形成了团结的传统,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最后阶段,老将王妍(微博)就曾主动放弃追赶,成全了刘宏宇夺冠;2001年全运会刘宏宇用同样的方式成全了王妍。16年过去了,故事又在刘虹和吕秀芝的身上延续。

出身贫寒,吕秀芝:弟弟瘫痪 我替他走向世界

对于从小出生在农村的刘虹和吕秀芝而言,竞走不仅改变了她们自己,也改变了她们一家人的生活。

刘虹说:“我的家里边是农村,初中的时候表现出了一些的运动天分,在比赛上没有输过。之后就选上校队参加了竞走,当时是因为我大哥也是练竞走的,他当时在江西,也是比较厉害的。大家在一起练的话,可能会有更多的帮助,之后我也就练上了竞走。

相比刘虹,吕秀芝的竞走之路显得更加崎岖。吕秀芝从小家境贫寒,父母都在外地打工,还有一个下肢瘫痪的弟弟,家里平时几乎由爷爷奶奶支撑着。让弟弟过得幸福是吕秀芝前进的动力之一,弟弟比她小三岁,是天生残疾,这几年不能动,也无法穿衣服和翻身。谈到生活不能自理的弟弟,吕秀芝言语中没有任何的沮丧,如同在赛道上驰骋时一样坚定,“老天给我开玩笑,我弟弟不能走路,我走向世界,将我的弟弟那份路都走完了。”

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为了给吕秀芝助威,吕秀芝全家都来到了鸟巢为她加油。行动不便的弟弟和腿脚不灵活的奶奶只能坐在鸟巢,静静地等待吕秀芝走进体育场,冲过终点的那一刻。而她们的等待也成为了吕秀芝坚持下去的动力,“我感觉我在体育这条路上,家人一直都很支持我,不管行不行,我必须有一个信念,坚持下去,才会成功。”

刘虹偏爱运动男,吕秀芝笑称“我还小,没考虑爱情问题”

场上,刘虹和吕秀芝是中国田径队的骄傲,而来到了场下,刘虹和吕秀芝不过是两位简简单单的小姑娘。颁奖仪式结束,她们开心地玩起了自拍,而在演播室的现场,两位姑娘难得地画上了美美的妆,为了留下自己最美的时刻,刘虹和吕秀芝也不忘拿出手机自拍起来。

谈起对另一半的设想,两位姑娘也显露出了害羞的一面,年纪大一些的刘虹直言自己喜欢爱好运动的男生。而坐在她一旁身材娇小的吕秀芝则一脸娇羞地说自己还太小:“我目前没有考虑这方面的事情,过两年事业再更一层的时候,我再考虑,我现在不想让这些东西影响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