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米兰不欢迎尤文与罗马?抽签无阴谋

白岩松:米兰不欢迎尤文与罗马?抽签无阴谋

欧冠(微博 专题) 抽签最终结果

撰文:白岩松(微博)

由于明年欧冠的决赛,将在意大利的米兰举行,于是,同城的对手终于成为“队友”,在抽签过程中,两个老帅哥——马尔蒂尼与萨内蒂成为决定各队命运的“杀手”。

看到这两位以欧冠形象大使的身份出现,马上会想:哪几支球队会陷入“死亡之组”?

只要调动一些幽默感,或许就会有答案,两个米兰人,会让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舒服吗?

于是,马尔蒂尼与萨内蒂,以精湛的防守反击技艺,将曼城(数据) 塞维利亚门兴格拉德巴赫一一送到尤文图斯身边,去年亚军的日子可是真不好过啊!

当然,米兰人是有默契的,尤文(官网 数据) 不舒服了,罗马的命也得苦,被送到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勒沃库森的身边。想想勒沃库森刚刚3:0击败拉齐奥进入正赛,这罗马稍有闪失就可能去打欧联杯。

两个意甲(微博 专题) 名宿,一座将举办决赛的米兰城,就这样,将意甲球队的欧冠前途写上了“苦命”两个大字。

看到这里,似乎是阴谋论的轨迹,但其实,这不过是个游戏。抽签抽出的是故事,只不过偶尔有些事故,阴谋论是谈不上的。还有人为曼城鸣不平,为何年年与强队分一起?好像欧足联对土豪不公平。但如果自己足够强,这次的签反而是个好签。过去几年,曼城要么与拜仁一组,要么与皇马(数据) 一组,出了线也是小组第二,常常迎面碰上巴萨(官网 数据) ,淘汰赛只好一轮游。这次大可争出个小组第一,顺势进八强或四强是有可能的,这样想,不是好签?

而反观意甲球队的“不幸”,并不来自于马尔蒂尼与萨内蒂的“米兰阴谋”,主要根源在于意甲的大衰落。欧冠正赛,西甲(微博 专题) 五支球队,德甲四支,英超(微博 专题) 四支,人家都需在小组中同国回避,就两支球队参赛的意甲,怎么可能不进死亡之组呢?

明年的欧冠决赛在米兰办,其实真正该检讨的正是两支缺席欧冠的米兰球队。如果这两支球队争气,意甲何言“死亡”?这么一想,马尔蒂尼与萨内蒂的心情不会好,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已连续缺席欧冠,接下来的赛季,他们会回来吗?曼联(微博 数据) 回来了,米兰也该复苏了,祝福他们吧!

(白岩松独家供稿,未经允可不得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e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