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1500米迪巴巴夺冠 卫冕冠军爆冷仅获第六名

  昨天,田径世锦赛一共进行了五个项目的决赛,英国选手卢瑟福德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古巴选手卡瓦莱罗获得女子铁饼冠军,肯尼亚选手贝特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肯尼亚选手鲁迪沙夺得男子8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G·迪巴巴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

  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埃塞俄比亚天才选手迪巴巴势不可挡,以4分08秒09的成绩轻松夺冠。肯尼亚选手乔普叶戈以4分08秒96屈居亚军,荷兰选手哈桑排名第三。卫冕冠军、瑞典选手阿加维表现不佳,仅获第六名。

  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今年突然爆发,世锦赛之前曾以3分50秒07的成绩打破了尘封22年的世界纪录,势头正劲。对迪巴巴可能带来威胁的是荷兰选手哈桑,美国选手罗布里、辛普森。卫冕冠军、瑞典名将阿加维今年状态平平,想要再次夺冠难度较大。

  发令枪响,出发之后大部队的速度并不快,罗布里迅速抢占了第一的位置,她以1分17秒05的成绩率先跑完前400米。迪巴巴显得胸有成竹,暂时排在第10位。第二圈,迪巴巴开始加速,800米过后以2分25秒65的成绩超至首位,2011年世锦赛冠军辛普森紧随其后。

  800米~1200米阶段,迪巴巴继续高速前进,辛普森、乔普叶戈和哈桑分列第二至第四位。最后300米冲刺,迪巴巴展示了超强的实力,她通过加速,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优势。最终,迪巴巴以4分08秒09的成绩轻松夺冠,乔普叶戈以4分08秒96屈居亚军,哈桑排名第三。

(福州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