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泽:小矮人也会飞 一头绿发带出创业故事

[摘要]弗雷泽身高1米52,她身边第六道的荷兰选手达芙妮身高差不多1米8。尼日利亚的奥哈巴雷·布莱辛也是1米80,其他队员身高也相差不多,相比之下弗雷泽可不就是个“小矮人”?

弗雷泽:小矮人也会飞 一头绿发带出创业故事

弗雷泽霸气庆祝

牙买加不是只有博尔特!牙买加不是只有博尔特!牙买加不是只有博尔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昨晚的鸟巢女子百米飞人大战,现场近七万观众就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在身旁不少1米80身高的大个子丛中,牙买加袖珍女飞弗雷泽顶着一头绿发,像一道黑色闪电,跑出10秒76的成绩,再一次将女子百米世锦赛金牌握在自己手中。

和博尔特同样来自牙买加,不同的是博尔特身高1米96,而弗雷泽身高只有1米52。不过她是两届奥运会(2008北京、2012伦敦)、三届世锦赛(2009柏林、2013莫斯科和2015北京)女子百米冠军,和博尔特一样,最近这七年,她也是短跑界当之无愧的老大。

一群高个子丛中

藏了个会飞的小矮人

女子100米决赛是昨晚最后一个项目,也是当天的压轴项目。现场近七万观众,加上已经完成比赛的其他项目运动员、教练员都等着这一刻的到来。

在现场DJ开始挨个介绍决赛每个跑道选手的时候,记者旁边有观众嘀咕起来——“第五道那个队员好矮哦,像个小矮人。”

向百米起点看过去,齐刷刷的一群长人当中,突然中间凹下去一块,确实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弗雷泽身高1米52,她身边第六道的荷兰选手达芙妮身高差不多1米8。尼日利亚的奥哈巴雷·布莱辛也是1米80,其他队员身高也相差不多,相比之下弗雷泽可不就是个“小矮人”?

“这一秒要跑五六步吧。”不少观众惊叹。比赛开始后“躲”在人群中的弗雷泽几乎像一道闪电一样马上取得了领先地位,身高不足的她步频像转起来的机器轮轴一样快,把众多的高个子远远跑到了后面,一路风驰电掣领跑到终点,拿到了个人的第三个世锦赛百米冠军。

一头飘扬的绿发

后面还有个创业故事

一头超长的绿发,还有额头上一圈黄色的花冠,跑起来后就像一个绿色的精灵在跑道上飞驰。这是现场很多观众的第一感觉,也成了世锦赛一道非常靓丽的色彩。

一直以来,弗雷泽就喜欢捣鼓“头上风光”。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她在自己的头发上接了一大截粉红色的假发,并用一只巨大的蝴蝶结把头发扎在脑后,当时在女子百米跑道上奔跑的时候,留下了一道粉红色的闪电。

其实,这些造型是弗雷泽给自己的假发公司做了一个成功的广告。2013年她成立了一家专门制作假发和发饰的公司“ChicHairJa”。供应各式各样的假发,有印第安人、秘鲁人、巴西人、柬埔寨人很多款式。弗雷泽说,在牙买加,女性都非常愿意通过发型来展示自己的个性和品位,这让她看到了商机。

“首先我自己是个爱美的女性,其次在远离赛场之外,我希望能有另一番事业,这样将来我退役后也不用发愁了。”弗雷泽在一次采访中这样解释自己创业的动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