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解说被指话太多 杨健:反应力世界纪录水平

[摘要]北京世锦赛期间,退役的前“栏王”刘翔变身央视解说嘉宾,在前两天的赛事中担任男子百米的解说员。不过面对刘翔的新角色,有网友欢迎,也有人烦其话太多。

刘翔解说被指话太多 杨健:反应力世界纪录水平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解说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北京世锦赛期间,退役的前“栏王”刘翔变身央视解说嘉宾,在前两天的赛事中担任男子百米的解说员。不过面对刘翔的新角色,有网友欢迎,也有人烦其话太多。

本届世锦赛,央视邀请13位著名运动员担任解说嘉宾,除了刘翔外,还包括王军霞(微博)、白雪(微博)、史冬鹏(微博)、王丽萍(微博 博客)等昔日的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可谓“众星云集”。不过,这些重量级嘉宾每天的劳务费用只有2000元,就算刘翔这样的大腕也没有特殊。

刘翔的工作态度很是认真,会提前准备不少资料,而且在解说时激情十足。因为有多年的专业训练,刘翔对不少运动员如数家珍,因此更能对他们的比赛成绩作出正确 预测。对此,一同解说的央视解说员杨健就表扬刘翔:“非常好,特别崇拜他,对数字记忆能力和反应能力,确实是世界纪录水平。”

不过也可能是知道太多了,以至于刘翔在解说时经常收不住。男子100米预赛时,杨健就只能提醒刘翔,“只需要介绍重点运动员就可以了。”而镜头扫过看台时看到认识的运动员,刘翔突然兴奋地喊出对方的英文名字的作法也多少显得有些随意。

好在刘翔对于自己有清晰的认识,“与杨健没办法比,他很专业,希望他给我指出不足的,让我能够提高,有更多经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