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金看跳远 李金哲:状态不好也得让它好

[摘要]在世锦赛前,有外界的声音认为李金哲的状态并不好,对此李金哲说:“我的状态好不好只有我知道,的确前段不好,但是世锦赛我等这么多年了,而且是在家门口,不好我也得让它好。”

中国首金看跳远 李金哲:状态不好也得让它好

李金哲(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楠)在昨天上午结束的男子跳远预赛中,王嘉男、高兴龙、李金哲三名中国选手分列4-6位,晋级决赛。

男子跳远预赛共32名选手参赛,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中国选手王嘉男在A组,第一跳就跳出了8米12;B组出场的李金哲第一跳出了8米07,第二跳跳出了8米10;同组出场的高兴龙第二跳出了8米11。最终,三人携手进入到了男子跳远的决赛。尽管三人中李金哲的成绩只有8米10,但李金哲却不是很在意,“是有些保守,其实8米10就已经足够了,何必那么玩命拼啊。我觉得挺好,这是及格赛的跳法,顺利进决赛就行了。”

在世锦赛前,有外界的声音认为李金哲的状态并不好,对此李金哲说:“我的状态好不好只有我知道,的确前段不好,但是世锦赛我等这么多年了,而且是在家门口,不好我也得让它好。”

预赛中,今年最好成绩创造者美国选手亨德尔森以8米36的成绩排名第一位。对于今晚的决赛,李金哲认为,能有三名中国队员同时进入决赛,是对彼此最好的帮助,“中国跳远这么多年没进世锦赛决赛,现在成功圆梦,而且一进就是仨,每个人都挺高兴的。三个人进决赛应该会有帮助,因为我们三个实力都很强,就算有一个发挥不好,两个不好,还有第三个。为中国争口气,期待明天吧。”

■今日看点

中国首金看你们的

今天北京田径世锦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从19:00开始,将会有5个比赛项目决出金牌,分别是女子铁饼、男子跳远、男子400米跨栏、女子1500米和男子800米。而最大的看点无疑是李金哲等三名中国跳远运动员对于男子跳远金牌的冲击。

男子跳远决赛19:25

今年2月9日,在法国蒙特维尔举行的国际室内田径赛上,李金哲以8米10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冠;5月8日获得第二届中国田径跳跃精英赛男子跳远项目冠军;5月17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第二站上海站获得男子跳远第四;5月20日,北京国际田联挑战赛男子跳远比赛第四名。这样的成绩也让外界对于他这一次的北京世锦赛充满了期待。当然对于李金哲来说,他也很想弥补两年前在莫斯科留下的遗憾。

昨天,李金哲、高兴龙和王嘉男携手挺进决赛,虽然冲金路上充满挑战,但即便铩羽而归,就冲着世锦赛的跳远决赛舞台上有三名中国选手,也绝对值得中国观众期待。

■百米

韦永丽(微博)止步半决赛弗雷泽捍卫统治地位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女子百米飞人大战昨晚进行,牙买加名将弗雷泽以10秒76夺得金牌,取得世锦赛四连冠。齐博斯在黑人选手包夹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个拿到该项目银牌的荷兰人。

北京奥运会上,弗雷泽就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昨天面对齐博思的强力挑战,弗雷泽一开始就加到最大速度,50米过后她的领先优势已经非常明显。但人高马大的齐博思开始发力,她利用强劲的平跑能力,在最后50米对弗雷泽

发起冲击,两人最后的差距不到一个身位。

“跟这么多优秀选手一起比赛,对我而言已经是梦幻般的。我今天两次刷新了荷兰纪录,希望今后我还能站在决赛场上。”齐博思满意自己的表现。弗雷泽则表示,她很高兴能再次在北京拿到金牌,非常享受昨晚的比赛。

韦永丽在半决赛跑出了11秒27,虽然位居最后,却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我就是享受比赛,毕竟实力没那么强,跑好自己的节奏去享受比赛的快乐。”韦永丽坦言。

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