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新格局:国羽势微 亚洲多极化马林独领一方

女单新格局:国羽势微 亚洲多极化马林独领一方

王仪涵(微博 博客)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今日,2015年雅加达世锦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女单今日决出了四强——西班牙马林(微博)、韩国的成池炫、印尼的法内特里以及印度的内维尔。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四强,罕见地出现了没有球员能说汉语的现象。近三届世锦赛,国羽女单优势地位极速下滑,以印度、泰国为首的新兴亚洲力量迅速崛起,就是长期疲弱的欧洲,也有西班牙美女马林撑大旗,世界羽毛球女单呈现新的多极化趋势。

08年之前,八强华人占主导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队主力、欧洲本土球员以及在欧洲打拼的中国海外兵团成员,这三股力量几乎垄断了世锦赛女单的八强。而那几年的四强,甚至冠亚军,都几乎毫无悬念地把持在话语球员手中。

2006年世锦赛,女单八强是:中国的张宁(微博 博客)、英国的哈勒姆、德国的奥维泽尔、中国的蒋燕皎(微博)、法国的皮红艳、中国的谢杏芳(微博)、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以及德国的徐怀雯。2007年世锦赛八强分别是:中国的张宁、卢兰(微博)、朱琳、王晨(微博),以及 哈勒姆(英)、徐怀雯(德)、皮红艳(法)、黄妙珠(马),黄妙珠的出现已经预示着亚洲新兴女单力量的崛起。而严格意义上说,这届世锦赛的女单八强,不会说汉语的只有哈勒姆一人。

北京奥运会后的2009年世锦赛,女单八强阵容为:中国的 周蜜、卢兰、谢杏芳、王琳(微博 博客),以及拉斯姆森(丹)、皮红艳(法)、申克(德)、内维尔(印)。内维尔从那之后,就一直保持在世锦赛女单八强阵容之中。

2010年的八强是:中国的王适娴(微博)、王琳、汪鑫(微博),日本的广濑荣理子、皮红艳(法)、内维尔(印)、郑韶婕(台)、T-拉斯姆森(丹)。2011年的八强是:中国的王适娴、王仪涵、汪鑫,法国的皮红艳、内维尔(印)、T-拉斯姆森(丹)、申克(德)、郑韶婕(台)。

亚洲新力量惊人,国羽势微

2013年世锦赛女单八强阵容是:中国的李雪芮(微博)、王适娴,印度的内维尔、辛德胡,泰国的拉特查诺,中华台北的戴资颖,韩国的裴延姝以及西班牙的马林。最终泰国的拉特查诺爆冷获得了女单冠军。

2014年的八强是:中国的李雪芮、王适娴,印度的内维尔、辛德胡,中华台北的戴资颖,韩国的成池铉、日本的三谷美菜津以及西班牙的马林。最终大黑马、欧洲独苗马林在这次世锦赛决赛中,战胜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夺冠。

今年雅加达世锦赛,女单八强的最新阵容为:国的王仪涵、王适娴、西班牙的马林、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印尼的法内特里、印度的内维尔、辛德胡、韩国的成池炫。

印度的内维尔已经连续六届世锦赛杀进八强,内维尔、辛德胡这对印度女单双星,也已经连续三届联袂进入世锦赛八强。辛德胡近三届世锦赛的1/8决赛,先后击败中国的王仪涵、韩国的裴延姝、中国的奥运冠军李雪芮,来势可谓凶猛。

今年的女单八强,欧洲依然只有马林一人做代表。东道主球员法内特里经过苦战,最终靠对手的退赛跻身八强,也是殊为不易。成池炫及戴资颖,分别代表着韩国及中华台北的传统女单力量。羽毛球女单在亚洲,呈现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而最新的四强阵容,马林强势支撑起欧洲旗帜,成池炫、内维尔分别代表韩国及印度力量,法内特里以东道主+黑马姿态杀入,世界羽坛女单格局呈现全新的局面。(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