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2-0险胜盖德接班人 次局30-29史诗般绝杀

谌龙2-0险胜盖德接班人 次局30-29史诗般绝杀

谌龙(微博)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8月14日讯 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印尼雅加达展开激战,男单1/4决赛,谌龙2-0力挫“盖德接班人”丹麦选手阿萨尔森(中文名安赛龙),顺利跻身四强,半决赛将战日本选手桃田贤斗。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第二局从13平一直纠缠到29平,最后谌龙30-29一分绝杀对手!

谌龙2-0阿萨尔森(丹麦)

头号种子谌龙和盖德接班人丹麦的阿萨尔森狭路相逢,卫冕冠军谌龙世界排名第一,阿萨尔森世界排名第7,过往双方4次交手,谌龙全部取胜,不过其中3场都打到了决胜局。谌龙本赛季一个月之内双杀林丹(微博 博客),尽显新天王风采,而阿萨尔森今年也曾掀翻林丹,也是欧洲羽坛的新势力。

有意思的是,阿萨尔森是个中国通,他给自己起的中国名字是“安赛龙”,某种程度上,也有“在比赛里击败谌龙”的意思。

第一局,阿萨尔森狠抓开局,开场2-0领先,谌龙有些慢热,不过还是将比分追成5平,其后双方比分紧咬,谌龙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之后12平、13平趋于白热化,阿萨尔森率先求变18-16领先,谌龙逆境掀起连得5分攻势:凭借漂亮的反击杀球追成18平,其后凭借漂亮的网前抢网得分,随着阿萨尔森扣球出界和回球下网,谌龙2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展开激烈对攻,从2平一直僵持到9平,谌龙通过高点杀绝技占得主动,连得3分,中局12-9领先。阿萨尔森也不示弱,通过挑后场空当,造成谌龙两次回球下网,阿萨尔森14-13反超。谌龙通过机警的网前扑杀将比分追成16平。谌龙突击杀球滚网落在网前空当,幸运的将比分追成18平,并通过追身杀球19-18反超。谌龙通过大力杀直线20-19抢到赛点,他兴奋的绕场跑了半圈,阿萨尔森顽强挽救赛点,20平!

其后比赛愈加白热化,从20平一直僵持到28平,阿萨尔森的追身球进攻,让他29-28手握局点,谌龙的重杀将比分追成29平。根据羽毛球规则,谁率先取得30分,谁就取胜。谌龙最后反手推空当成功,30-29绝杀!2-0力挫对手晋级四强,半决赛将战日本的桃田贤斗。

桃田贤斗(日本)2-0魏楠(中国香港)

日本选手桃田贤斗与中国香港的魏楠交手,桃田贤斗贵为4号种子,是日本羽坛新星,他曾在汤杯击败中国选手杜鹏宇,并且率领日本夺冠,实力不可小觑。桃田贤斗世界排名第四,魏楠世界排名第20,过往双方5次交手,桃田贤斗4胜1负占据上风,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第一局,桃田贤斗快节奏打法让对手无法适应,1平之后掀起连得9分高潮,10-1遥遥领先,10-2之后又是连得6分,16-2确立巨大优势。桃田贤斗不费吹灰之力就以21-6先声夺人。第二局桃田贤斗尽管曾以5-10落后,但他很快14-12反超,并以21-14再下一城,2-0晋级四强。(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