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称郭晶晶像姐姐 自己开始照顾小师妹

[摘要]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吴敏霞做客中新网《人物对话间》,节目中,她分享了金牌背后的低调与安静。吴敏霞表示,郭晶晶更像大姐姐,而何姿像朋友,施廷懋更需要她去照顾。

吴敏霞称郭晶晶像姐姐 自己开始照顾小师妹

吴敏霞(微博)做客中新网《人物对话间》。

中新网8月12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女子跳水队运动员,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吴敏霞做客中新网《人物对话间》,节目中,她与网友分享了她金牌背后的低调与安静。在谈到双人项目中合作过的搭档,吴敏霞笑着表示,郭晶晶更像大姐姐,而何姿(微博)像朋友,施廷懋(微博)更需要她去照顾。

郭晶晶一直是吴敏霞跳水生涯中很难回避的队友,亦是单人项目中的对手。吴敏霞亲切地称郭晶晶“像姐姐一样”,她说:“以前我的水平还没有达到很高标准的时候,郭晶晶会在各个方面迁就我,带着我,在比赛中,她会告诉我该怎么做。”

如今的郭晶晶把生活重心放在家庭,吴敏霞坦言,两人现在有时还会联系,但毕竟都有各自的生活。“郭晶晶会问我还在跳吗,我都回答是的,我还坚持呢,”吴敏霞从中体会到的是姐姐般的关心,“我觉得她看着我长大,她也知道我能坚持到现在很不容易,所以我能感受到她对我的怜惜。”

对于家庭生活,吴敏霞并不着急,她也透露,郭晶晶并没有催过她结婚生子。“郭晶晶的儿子真的很可爱!”吴敏霞笑着说道。

何姿是继郭晶晶之后,与吴敏霞在大赛中成功合作的搭档,她认为,何姿更像是一个朋友。“何姿各方面的能力都很强,我们之间的水平差不多,不需要我去迁就她。”吴敏霞表示,何姿与她更多的是相互的沟通。

在刚刚前结束的喀山世锦赛上,吴敏霞与新搭档施廷懋斩获双人三米板金牌,对于这个小师妹,她觉得会更想要去照顾对方。“施廷懋年龄更小一些,大赛经验也稍微缺乏一些,我会更多的去照顾她,迁就她。”

从需要郭晶晶的照顾,到开始需要去照顾别人,对于这种身份的变化,吴敏霞也坦言“有时候还是会有点压力的”。“这是一种责任,特别是在比赛中,这种责任感会被放大。”她透露,其实自己换搭档还是很频繁的,如何快速与新搭档形成默契是配合好的关键。“更多的还得靠沟通,谁能力好一点,就就得迁就一些,这样才能配合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