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平AC米兰5夺欧洲超级杯纪录

2015年08月12日09:0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两家俱乐部双双排名欧洲超级杯夺冠排行榜榜首。除米兰、巴萨之外,仅有利物浦(3次)夺冠次数在2次以上。

巴萨平AC米兰5夺欧洲超级杯纪录

巴萨的欧洲超级杯夺冠次数追平了AC米兰。在第比利斯以5比4战胜塞维利亚之后,5次夺冠的巴萨追平了红黑军团的夺冠纪录。

AC米兰先后在1989年、1990年、1994年、2003年和2007年夺得欧洲超级杯。奇怪的是,米兰首次夺冠时以2比1战胜巴萨,当时是在1989年,而米兰2007年最后一次夺冠时,他们恰恰是以3比1战胜了塞维利亚。

巴萨的其他四次夺冠

巴萨首次赢得欧洲超级杯是在1992年,克鲁伊夫执教的“梦之队”在德国1比1战平对手之后,在诺坎普2比1战胜云达不莱梅后夺冠。在1997年赢得欧洲优胜者杯冠军之后,巴萨在两回合决赛对阵欧冠冠军多特蒙德。范加尔执教的巴萨首回合主场2比0取胜(现任主帅恩里克当时首开纪录),次回合在威斯特法伦1比1与对手战平后夺冠。

2009年,瓜迪奥拉执教的巴萨在摩纳哥路易二世体育场1比0战胜顿涅茨克矿工,佩德罗在加时赛打入唯一进球,让巴萨延续夺得六冠王的梦想。2011年,巴萨在摩纳哥第四次赢得欧洲超级杯,梅西和法布雷加斯的进球帮助巴萨2比0战胜波尔图。

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是巴萨第9次出战欧洲超级杯,他们此前还在1979年(负于诺丁汉森林)、1982年(负于阿斯顿维拉)、1989年(负于AC米兰)和2006年(负于塞维利亚)出战。

除巴萨和AC米兰之外,唯一一家三次夺得欧洲超级杯的俱乐部是利物浦。其次是两次夺冠的皇家马德里、阿贾克斯、安德莱赫特、尤文图斯和马德里竞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