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游泳世锦赛冠军奖金25万 网友吐槽太吝啬

日本游泳世锦赛冠军奖金25万 网友吐槽太吝啬

渡部香生子

    < >

    腾讯体育8月8日讯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的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今年4月创造2分20秒90赛季世界最佳的日本选手渡部香生子,以2分21秒15夺冠。据日本媒体报道,此前她已获得200米混合泳的银牌,1金1银的成绩可令她获得来自日本泳联赞助商的共600万日元(约30万人民币)的额外奖金。不过很多日本网友却吐槽:“实在是太吝啬了。”

    除了选手的表现,国际大赛的另一个瞩目点是奖金分配内容。据悉,国际泳联(微博)大幅增加了本届世锦赛的奖金,由两年前的310万美元增加到550万美元,各项目前8名都将获得数量不等的奖金,是历届游泳世锦赛之最。本届世锦赛设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水球、高台跳水、公开水域游泳共6个大项,其中设有42个小项的游泳比赛每个单项奖金总额均为6万美元,总奖金更是高达252万美元,金银铜牌的奖金分别为2万(约12万人民币)、1.5万(约9万人民币)、1万美元(约6万人民币)。如果运动员在游泳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可获得3万美元(约18万人民币)的额外奖金。

    因为“怪物”选手——去年在韩国仁川亚运会独揽4冠的萩野公介临阵意外受伤无法参战,日本男子选手在本届世锦赛整体表现低迷,有日本媒体预测日本男选手本届世锦赛很可能“吃金牌零蛋”。但女子选手渐入佳境,星奈津美、渡部香生子相继摘金。

    据日本媒体披露,日本泳联的赞助商为本届世锦赛提供的额外奖金方案为:金牌500万日元(约25万人民币),银牌100万日元(约5万人民币),铜牌50万日元(约2.5万人民币)。迄今已经获得1金1银的渡部有600万日元(约30万人民币)进账。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日本泳联的赞助商提供的奖金份额为:金牌3000万日元(约150万人民币),银牌300万日元(约15万人民币),铜牌100万日元(约5万人民币)。

    日本的这一世锦赛奖金方案公布后,引来了众多日本网友的吐槽:“这也太吝啬了,奥运会金牌的奖金是世锦赛的6倍”,“国际泳联的奖金暴涨,日本泳联却不肯慷慨解囊。”也有不少人指责日本官方体育组织向来对竞技体育项目的发展缺乏足够的投入:“(近日2020年东京奥运主会场的巨额建设费招致日本全民炮轰)与东奥主会场的几千亿日元建设费相比,简直是云泥之差。应该把钱花在刀刃上,投入更多的资金支援选手的训练和奖励成绩拔尖的人。”(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