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女子水球点球险胜希腊 第五名收官

世锦赛中国女子水球点球险胜希腊 第五名收官

中国女子水球队13名队员全家福

腾讯体育8月7日讯 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继续进行,在女子水球5-8名排位赛中,中国队与2011年世锦赛冠军希腊队常规赛战成9平,点球大战,杨珺(微博) 两次扑出对手点球,尽管牛冠男没有罚进,但中国队还是以总比分13-12胜出,获得第五名。此役,牛冠男打进5球,赵子涵打进3球。

喀山世锦赛,新老结合的中国女子水球队在小组赛击败了匈牙利、法国,逼平了俄罗斯,以2胜1平,净胜球劣势屈居第二。复赛,中国队击败巴西,然而在1/4决赛,中国队点球大战遗憾输给了澳大利亚队,无缘四强。在5-8名的排位赛,中国队击败了西班牙,有机会争夺第五名,她们的对手是希腊队,两队此前交手互有胜负,中国队丝毫不惧对手,如果赵子涵、宋冬伦、牛冠男三位主力发挥出进攻火力,中国队有机会冲击第五名。

首节比赛,中国队率先进入状态,牛冠男远射打破僵局,不过希腊队也毫不示弱,她们抓住一次防守反击进攻得分。不到一分钟,中国队再次发动攻势,赵子涵接到队友传球果断打门得分,虽然希腊队顽强将比分追成2平,但随后赵子涵和张婧接连射门得分,中国队以4-2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局两支队伍都打得小心谨慎,中国队虽然获得了以多打少的机会,但没有抓住,场面显得较为平静,不过落后的希腊队并没有乱阵脚,她们抓住中国队后防线的漏洞接连打进两球,将比分追至4-4平。相持时刻,牛冠男再次建功,不过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希腊队在距离这一节结束1分02秒打进一球,这样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5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三节,双方开局以防守为主,短暂相持后,赵子涵强行突破得分,三分钟过后,牛冠男远射破门,中国队以7-5拉开比分。这一节末段,中国队防守出现漏洞,希腊队追回一分。

第四节比赛,希腊队发起一波又一波进攻,中国队后防线告急,开场仅41秒,希腊队的努力就收到了回报,她们远射得分,顽强将比分追至7平。关键时刻牛冠男挺身而出,她的角度非常刁钻的射门直接得分,然而好景不长,希腊队3号再度建功,双方紧咬比分。

最后两分钟,中国队中路发起进攻,牛冠男接到队友妙传直接打门得分,中国队以9-8领先。随后的比赛,不甘失败的希腊队展开疯狂反扑,并且打进一球,双方战成9平。接下来,双方再无建树,最后时刻,希腊队的压哨射门打在立柱上弹出,中国队逃过一劫。本场比赛,牛冠男打进5球,赵子涵打进了3球。

比赛来到点球大战,希腊队第一球打进,赵子涵小角度打门得分;第二轮,杨珺扑出对手的点球,宋冬伦直线射门得手,中国队2-1领先;第三轮,希腊队稳稳得分,可惜牛冠男射门打在门柱上偏出,双方战成2平;第四轮,杨珺再次扑出对手点球,王歆艳将球打进,中国队再度领先;第五轮,希腊队进球,小将张婧破门得分,这样中国队总比分13-12险胜希腊队,获得第五名,希腊队第六。

在此前结束的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西班牙队以15-10击败了俄罗斯队,最终名列第七,俄罗斯队排名第八。(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