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评】宁泽涛,将看脸进行到底

[摘要]喀山既不是宁泽涛的终极舞台,也不是“看脸”的最高境界,2016年的里约,才是大家“将看脸进行到底”的一致目标。

【锐评】宁泽涛,将看脸进行到底

宁泽涛夺冠振臂高呼

撰稿:夏冰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所以,满大街都是整形的医院,满大街也都是看上去像“失散姐妹”的美女。虽然看得多了也就有些“审美疲劳”了,但这并不影响大家依旧兴趣盎然地看下去。

也就是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宁泽涛横空出世了。他不仅是“天然去雕饰”的花样美男,更要命的是,他还创造了黄种人的一个历史——闯进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亚洲第一人。这还不算,进入决赛的宁泽涛还“一不小心”拿了冠军,让国人扬眉又吐气!结果,一个在北京时间大半夜进行的比赛,还是弄得电视机前尖叫声四起,微信朋友圈也是各种刷屏,甚至让“舔屏”也成为了热词。突然之间,你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身边竟然也充满了各种“花痴”。这个看脸的时代啊,让多少美女不再矜持!

宁泽涛的成名是去年底的亚运会。在整形帅哥迷翻了中国少女的韩国,宁泽涛不仅夺得了4枚金牌,在赛场上一战成名,而且他的天然颜值也一战成名,“包子”走红网络,吸引了更多的眼球。甚至就连最保守的男体育记者都不得不承认,如果宁泽涛能够拿下世界大赛的冠军,那就完美了。

从亚洲冠军到世界冠军,这不是一件容易的是事情。从上海的闭门苦练,到澳大利亚的海外取经,过去的这大半年时间,宁泽涛在泳池里付出了多少,通过那张俊朗的脸庞你压根儿就没法看出来。但比赛就是最好的 试金石:小组第一、半决赛第二、决赛第一,这样的数据搁在那里,由不得你不服。欧美媒体对于“世袭领地”的丢失还是挺不甘心的,所以便免不了“惯性”地寻找理由与借口。比如法国的《 队报》便在嘀咕着谁谁谁没来之类的事情,却完全忽视了一个基本的事实——宁泽涛不仅夺冠,而且是游出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如果连这样表现都要质疑,那我们真不知道还应该怎样去诠释体育精神 。

当然,宁泽涛的夺冠,让国内的媒体在激动之余,也没少犯错误。首先,说宁泽涛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这就是一个明显错误。现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虽然是在宁泽涛的名下,但创造的时间并不是这一次,而是去年的全国锦标赛,成绩为47秒65。换言之,宁泽涛这一次夺冠的47秒84不仅没超越自己的最好成绩,甚至比去年亚运会夺冠时的47秒70还要稍慢一些。其次,说宁泽涛杀入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便已经创造了亚洲前无古人的历史,也是一个不严谨的表达。因为翻开奥运会的历史,我们会发现,早在1932年的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上,日本的宫崎康二和河石达吾甚至便已经包揽了这个项目的金、银牌。虽然当时宫崎康二夺冠的成绩只是58秒20,但在那个年代,依然是亚洲选手了不起的成绩。所以,准确地说,宁泽涛是夺得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的亚洲第一人。

顺便解读一下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地位。虽然对国际泳联(微博)来说所有世锦赛的金牌都是一样的,但其份量与地位还是有着相当大的差别的。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一直都被视为是“重金牌”,其地位与价值 ,相当于田径赛场上的男子百米金牌。在过去的几十年时间里,欧美选手一直都“统治”着这块领地,所以宁泽涛的此次突破,其价值与意义是不言而喻的。当然,中国体育一向都有一个“顽固的传统 ”,那就是视奥运金牌为最高荣誉,视世界纪录为最高水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宁泽涛要走上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巅峰,还需要明年里约奥运会的金牌来铺垫。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此时的宁泽涛似乎已经不需要任何的证明,“帅”已经成为了他的代名词与通行证。在宁泽涛走上冠军领奖台的一瞬间,很多人已经开始在议论他的商业价值。完全可以想象,只要宁泽涛愿意,那么在明年的奥运会之前,他可以接到一个又一个的广告代言,而且代言费也将毫无争议地跃居现役运动员的第一位,成为中国体坛的“新一哥”。这,就是看脸时代带给帅哥美女的福利与价值。

宁泽涛的未来之路看上去已经宽阔无比,他甚至已经根本不需要继续在泳池里刻苦训练。但宁泽涛及他身边的人也同样必须明白,宁泽涛能够一跃而上名与利的最巅峰,不仅因为他帅,更重要的是因为他有着其他帅哥无可比拟的“丽质”——世界一流的运动员。这也是宁泽涛过去十多年一直努力并希望实现的目标。而今,宁泽涛名已成,但严格来说功尚未就,或者更准确地说尚未全就——他本人,以及所有支持他的人,肯定都对他的里约奥运会之旅充满了期待。所以,喀山既不是宁泽涛的终极舞台,也不是“看脸”的最高境界,2016年的里约,才是大家“将看脸进行到底”的一致目标。

长的帅,是硬件;成绩帅,是硬道理;长的帅再加上成绩帅,自然也就成了爱你没商量,支持你不需要道理。宁泽涛,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各种可能,在他面朝国旗行上标准军礼的瞬间,我们其实已经知道,希望在他的身上看到的,已经不是最完美,而是更完美。

    <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ose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