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才飞人再度约战博尔特:鸟巢会是福地

日本天才飞人再度约战博尔特:鸟巢会是福地

出席壮行会的萨尼-布朗

腾讯体育8月6日讯 日本田径队当天在东京举行了出征北京田径世锦赛的结团仪式(壮行会)。上个月在哥伦比亚田径世少赛中,夺得男子100米、200米两个项目的金牌而一鸣惊人的混血少年萨尼-布朗作为日本史上参加世锦赛最年少的选手(16岁零5个月)将参加男子200米和男子4*100米接力赛两个项目,他表示:“北京鸟巢是日本的福地,希望能在那里有不错的表现”,并期待和飞人博尔特首次正面交锋。

萨尼-布朗的父亲是加纳人,母亲是日本人。拥有一半黑人血统的他,目前身高已达到1米87。萨尼的母亲曾是一名跨栏选手,在她的推荐下萨尼从小学三年级开始接触田径运动。萨尼在今年6月的日本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夺得了100米、200米两个项目的银牌。在上月的世少赛中,萨尼以10秒28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之后他在200米决赛中,以20秒34的成绩打破了由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保持了12年之久的大会纪录(20秒40,2013年创造),也刷新了名将桐生祥秀保持的日本高中生纪录(20秒41)。萨尼的这一200米夺冠成绩在本赛季中世界排名第49,也超过日本田联所指定的世锦赛参赛达标纪录(20秒50),此次被紧急召入国家队参加北京世锦赛。

结束世少赛后,返回日本的萨尼马不停蹄地参加了日本全国高中综合体育大会,夺得了200米的冠军。他在壮行会上表示:“世锦赛聚集了世界田径最顶尖的选手,一想到这个就觉得挺兴奋的。”萨尼说虽然本届世锦赛是自己首次参加成年人级别的海外大赛,不过会以平常心去备战:“认真地除去疲劳感,恢复正常的训练。”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日本队曾在这次世锦赛的会场——北京鸟巢获得了男子4*100米接力赛项目的铜牌,实现了亚洲体坛的巨大突破。萨尼透露当年也看了这场令日本民众欣喜不已的比赛:“迄今我还记得那种(观看比赛)狂喜的感觉。(鸟巢)对于日本田径队而言是个福地。我会带着使命感去拼好每一次比赛的,希望能更新自己的最好纪录,积累经验”,称期待和博尔特的第一次正面交锋。

萨尼成为本届世锦赛最受瞩目的日本选手,壮行会上媒体的提问也是集中在他身上。日本田联的训练强化部负责人原田忙给他减压:“他还只有16岁。首先希望他能挺入半决赛,实际感受一下自己如何能在与世界顶级选手的对战中立足。”

日本田径队特意选择了世界最高的电波塔——东京晴空塔作为今天的壮行会的举办地。日本田联会长横川浩表示:“在这里举办是因为希望能鼓励选手们,以世界顶点作为奋斗目标。北京世锦赛是面向明年的里约奥运、2020年东京奥运的田径大赛,受到全日本的关注,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强调:“希望选手们能给观众带来感动的比赛。”日本在上届世锦赛获得了1枚奖牌,本届世锦赛的目标是夺得2枚以上的奖牌。(林瑠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