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不再用兵如神输球遭指责 国足哪都有问题

佩兰不再用兵如神输球遭指责 国足哪都有问题

佩兰很头疼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武汉报道

国足在家门口0比2输给韩国队,或许是主教练佩兰上任之后第一次面临如此大的舆论压力。佩兰显然很清楚问题的症结所在,正如他本人赛后所说的,“唯一遗憾的,就是我们的战斗精神不充分。”

“这场比赛的失利或许是一件好事,为我们后面的比赛提了个醒。”佩兰说道,“韩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用他们体能上的优势、意志力限制了我们。我们在这场比赛的后半段创造出了几次机会,但最终都失之交臂了,我们在进攻的效率上存在着较大的问题。”

有评论认为,佩兰在球员选择、战术安排甚至排兵布阵方面上存在问题。赛后发布会上,佩兰首次面对了这样的提问,他显得很大度,“比赛输球了,作为教练员肯定是有责任的,也要承担责任。我们和韩国队还是有差距的,后面还有两场比赛,希望我们能够准备好这两场比赛。”

其实,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固定技战术指导思想,并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选择。像东亚杯这样的赛事,早在国足集中时,佩兰就已经明确表示:这是为一个月之后的世界杯预选赛进行准备,希望“夯实整个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在这种思路下,佩兰恐怕不太可能大规模地召入新人进行“练兵”,因为中国足球不是韩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可以召入大量在欧洲效力的海外球员。中国队所有最好的球员都在国内,当然只能把可以召入的、符合自己技战术思路的球员全部都召入队内进行磨合,甚至是进行尝试。像启用王永珀(微博 数据),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尝试进攻方面的套路与变化,安排王永珀在前场进行串联。

可是,之所以如今佩兰倍受指责,所谓的“问题”均源自于比赛的最终结果。就像亚洲杯赛期间,当佩兰在首场小组赛中将于海(微博)数据)安排到中锋位置上时,外界也是不解,但因为拿下了沙特队,佩兰便被认为是“用兵如神”。如今输给了韩国队,佩兰的所有选择、战术安排甚至是临场指挥,全部都成为了“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udu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