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无愧中国体坛旗帜 国足闹心只能靠他解气

孙杨无愧中国体坛旗帜 国足闹心只能靠他解气

孙杨获得金牌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2015年游泳世锦赛在俄罗斯喀山进行,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里,孙杨以3分42秒58蝉联冠军,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对于刚刚看完国足0-2输给韩国比赛的观众来说,孙杨的霸气一冠来的太及时了!

CCTV5(微博) 今天遇到了一个艰难的选择题,那就是足球东亚杯中韩大战,与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冲冠比赛撞车。当然,游泳孙杨比赛短短几分钟就能结束,央视无需舍弃男足,插播孙杨即可。但成千上万孙杨粉丝并没有看到插播孙杨,央视等到足球终场哨响,延时播出了孙杨的400米卫冕战。

当佩兰的男足在主场0-2输给了缺兵少将的韩国,电视观众们郁闷不已的时候,紧跟着播放的孙杨比赛,则又让体育迷们神清气爽起来。

游泳世界大赛有个不成文惯例,那就是第一个产生金牌项目是男子400米自由泳,因为中距离自由泳比赛,最能体现综合素质,也是最为重要的项目之一。孙杨在该项目面临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天才霍顿、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选手盖伊挑战,而孙杨本赛季世界排名第四。

不过,孙杨大赛气质是其它人不可比拟的,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19岁天才少年霍顿预赛就发挥失常出局。而孙杨尽显大将风度,预赛不急不慌,前300米采取跟随战术,最后100米加速甩开所有劲敌。

决赛里孙杨面对盖伊和科克伦的左右夹击,依旧遵循自己的战术,前300米故意不发力,紧紧跟随盖伊。让领游的盖伊经历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折磨,待到英国选手体能下降、乱了方寸,孙杨最后100米图穷匕首见!

孙杨最后100米超越盖伊,那一刻所有对手都绝望了,这是孙杨式绝杀,当对手强弩之末,他却刚拉弓搭箭!孙杨毫无争议的蝉联金牌,即便在落后的时候,大家也都相信他会逆转——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内。

姚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李娜三大巨星退役,国内体坛陷入旗帜性人物的真空,孙杨早就有做体坛一哥的实力,但因为众所周知的负面原因,没能成为公认的第一王者。而现在,孙杨实现了自我救赎,只要他在赛场外不要再惹麻烦,他就无愧中国体育旗帜。——看男足窝火、闹心;解药就是看孙杨痛快、解气!(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