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近三次战韩国首次落败 韩媒或再提恐韩症

国足近三次战韩国首次落败 韩媒或再提恐韩症

国足东亚杯不敌韩国队员十分沮丧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国足东亚杯首战不敌老对手韩国,这是中韩最近三次对抗中,中国队首次输球。

历史上,中国男足与韩国男足此前一共交手27次,战绩仅为1胜10平16负,处于绝对下风。很长时间内,中国队都患上了恐韩症,但在2010年东亚杯上,中国队3-0大胜韩国队,这也是中韩男足自1978年首次交手后,中国队32年来首次战胜对手,终于终结了尴尬的恐韩症。

中国队和韩国队最近5次交手均发生在东亚杯的赛场上,中国男足1胜2平2负稍处下风。但在最近两次交战中,中国队1胜1平占据上风,其中的胜利是2010年那次3-0,另一次是上届东亚杯和对手0-0战平。

这次来到武汉的韩国队没有征召在欧洲踢球的球员,23人全部来自亚洲,其中有3人在中超踢球,包括恒大金英权 富力的张贤秀和上港的金周荣,中国队则基本派出了主力阵容。无论是二队出征的韩国队,还是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本届东亚杯的目标都是冠军,而首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比赛的结果将会对争冠走势造成很大的影响。

赛前,对中国足球很了解的金英权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中国队派出了精英球员,但没有关系,我们要击败中国,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在比赛中要积极跑动,虽然我们的球员缺少比赛经验,但目标依然是夺冠。”韩国媒体也为球队鼓劲:“中国队还有恐韩症!”

比赛开始后,韩国队逐渐占据中场优势,中国队攻守两端都踢得不是很好,传接球失误较多。第44分钟,韩国队撕开中国队防线率先打破僵局。下半场中国队依然处于劣势,第57分钟再度被韩国队攻破球门。虽然在最后20分钟时间里,中国队逐渐加强了中场控制,创造了几次机会,但还是输掉了比赛,也遭遇了最近三次对阵韩国的首场败仗。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