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佩兰排兵布阵有问题 和韩国队存在差距

[摘要]2015年东亚杯男足比赛,中国队首场对阵韩国,央视刘嘉远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中韩大战进行了点评。刘嘉远直言:“佩兰这场比赛出了比较大的问题,在安排方面。”

央视:佩兰排兵布阵有问题 和韩国队存在差距

全主力出击的中国队看上去与韩国二队依然有差距

腾讯体育8月2日讯 2015年东亚杯男足比赛,中国队首场对阵韩国,央视刘嘉远(微博)和前国脚徐阳对本场中韩大战进行了点评。

本场比赛郜林首发出战,前不久他因为和辽足球迷的冲突被足协禁赛,不过这不妨碍恒大前锋继续为国出战,徐阳给郜林打气:“希望郜林能够有比较好的心态,虽然他在联赛中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但可以用球场上的表现,去回击那些谩骂他的人,这才是最好的反击。”

在阵容方面,一个重大变化是郑智被佩兰放到了中后卫位置上,徐阳认为佩兰是想利用郑智的组织能力,能够从后防线上就发起进攻,刘嘉远也表示这一选择是想让中国队更多的将球控制在脚下。

不过中国队在场面上处于劣势,徐阳认为王永珀(微博 数据)吴曦等中场球员应该多回撤一下帮助后卫,然后形成过渡作用,而不是仅靠郑智将球直接打到前场。在防守方面,中国队两侧肋部都暴露出来了空当,在进攻方面要多传球,不能着急。

第44分钟,李在城右路晃开防守,随后低平球传到禁区,金承大得球后面对王大雷(微博)数据)轻松得手,韩国队打破僵局,1-0。徐阳坦言对手传球很好,让中国队后卫难受。刘嘉远认为中国队精神有些松懈,没有人及时补位。

徐阳在半场结束后点评:“中国队上半场进攻的变化太少了,显得有些死。下半场要加强中场的控制,争取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中国队球员在传球和控球方面显得不自信,要多拿球突破一下。”

第57分钟,李在城右路抢断后将球分给金承大,金承大面对郑智的防守,将球交给后点插上的李宗浩,刚刚错失进球良机的李宗浩挑球过掉中国队门将王大雷,随后将球送入空门,韩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徐阳认为中国队跑动少、缺少接应,踢得很混乱,球员不够默契,缺少亚洲杯上的那种自信。刘嘉远表示:“这个丢球有些莫名其妙,对士气的伤害比较大。”

刘嘉远还直言:“佩兰这场比赛出了比较大的问题,在安排方面。”徐阳坦言韩国队踢得比中国队丰富,“我们的接应点太少了,对手在传接球和控制能力方面,比中国队强。郑智如果到中场可能有很大的帮助,他的控制转移能力比较强。”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