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韩来劲!国足家门口对敌:我们从来不会恐韩

逢韩来劲!国足家门口对敌:我们从来不会恐韩

与韩国一战对佩兰而言是不小的考验

国足在亚洲范围内最让球迷牵肠挂肚的比赛是什么?毫无疑问,中韩大战!东亚杯男足比赛今晚开打,中国队首场的对手,恰恰就是韩国队。这样一个“老冤家”,对佩兰来说无疑也是一次不小的考验。

随着国足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中以3比0完胜韩国队,终止长达32年的“国际A级比赛逢韩不胜”尴尬纪录,并在两年前东亚四强赛中以0比0战平对手,“恐韩”概念似乎正从中国球迷痛苦回忆中渐渐消退。但在中超借助强力资本呈现出一片繁华景象时,鲁能、国安等中超代表连年被韩国K联赛球队挡住亚冠晋级路的事实仍深深刺痛着中国球迷的心,以全主力出阵的中国男足在一支缺少欧洲海归俱乐部球员助阵的“韩国三队”面前展现出怎样的成色,问题的答案不止关乎中、韩国字号球队间的恩怨,更关乎中、韩职业足球本质内涵的比较。

可以说,中国足球过去20余年探索职业化发展之路,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足球抗韩屈辱之路”。不过,最近几年,这种印象正在慢慢淡化,中韩之间的差距也在缩小。5年前攻破韩国队球门的于海(微博)数据)就表示:“至少从心理上,我们从来不会有什么所谓‘恐韩’,这次在家门口作战,更是要争取赢。”在国足赛前新闻通气会上,已经没有中国记者重提“恐韩”往事,而前来采访的一名韩国女记者则不停向中国同行们打听,现在这支中国队里还有几名曾经参加过2010年中韩之战的球员,她认为:“韩国队根本没有理由小觑这支中国队。”

这支韩国队中,还有3名效力中超的球员:恒大后卫金英权 富力后卫张贤秀、上港后卫金周荣,前两人还被委以队长和队副的重任。金英权的队友郑智说:“我们没必要把心思放在打嘴仗上面,但对于这支韩国队我们有所准备,3名在中超效力的韩国球员情况我也熟悉,双方斗勇更要斗智。”

昨天晚间,国足在武汉市足协体育场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助理教练阿里携中卫冯潇霆 接受媒体采访时,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虽然球队尤其是后防线面临较为严重的伤病难题,但是其余队员都能胜任,“打韩国队,大家都来劲。”

在自己的主场,国足能否用战胜“死敌”的方式来一场开门红?今晚9时见!

记者 关尹 (本报武汉今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