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东亚杯成绩不逊韩 中韩职业足球相互摸底

在今晚武汉进行的东亚四强赛男足首轮角逐中,东道主中国队将遭遇曾经的苦主韩国队。随着国足在2010年东亚四强赛中以3比0完胜韩国队,终止长达32年的“国际A级比赛逢韩不胜”尴尬纪录,并在两年前东亚四强赛中以0比0战平对手,“恐韩”概念似乎正从中国球迷痛苦回忆中渐渐消退,但在中超借助强力资本呈现出一片浮华景象时,鲁能、国安等中超代表连年被韩国K联赛球队挡住亚冠晋级路的事实仍深深刺痛着中国球迷的心,以全主力出阵的中国男足在一支缺少欧洲俱乐部球员助阵、拥有3名中超现役球员的韩国“二队”面前展现出怎样的成色,问题的答案不止关乎中、韩国字号球队间的恩怨,更关乎中、韩职业足球本质内涵的比较。

国足东亚杯成绩不逊韩国

在2010年2月东亚四强赛之前,中国男足长达32年未能在国际A级正式比赛中取胜过韩国队。可以说,中国足球过去20余年探索职业化发展之路,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足球抗韩屈辱之路”。

5年前的第四届东亚四强赛中,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以3比0完胜韩国队,给长年深受“恐韩”之苦的中国足球打了一针强心剂。3年后在日本,傅博率领的国足又以0比0逼和韩国队。数据显示,从2003年东亚四强赛问世以来,中国队虽然在与韩国队的交锋记录上以2负2平1胜略占下风,但是中国队曾经在2005年、2010年两度获得该项赛事冠军,并在其余3届赛事中取得一次亚军、两次季军,总成绩优于韩国队、日本队两强。

5年前攻破韩国球门的于海(微博)数据)也表示,“至少从心理上,我们从来不会有什么所谓‘恐韩’,这次在家门口作战,还要赢。”

知己知彼的一次中韩PK

随着中国职业足球受到强力资本的助推,国际名帅、大牌球星纷至沓来,他们到中国淘金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中超联赛的竞争度。

虽然韩国队身高196厘米的中锋金信煜曾以“出国踢球唯中国不去”这样一番表态表达他对中国足球的不屑一顾,但被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任命为球队队长的却是效力于中超恒大队的中卫金英权 ,而在韩国队阵中,还有富力张贤秀、上港金周荣两位中超现役球员。这样的情况在中、韩足球交锋史上还是首次。也正是基于对俱乐部队友的熟悉,金英权在韩国队赛前不断向中国队发出心理攻势,他对韩国媒体表示,“应该说,我在恒大队的前锋队友郜林是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人,但是我感觉中国队整体上意志力薄弱,精神上容易不集中,不能长久保持亢奋状态。”

郜林和他恒大队的几位队友也对挑战好友金英权领衔的韩国队防线充满期待。队长郑智说,“我们没必要把心思放在打嘴仗上面,但是,对于这支韩国队我们有所准备,3名在中超效力的韩国球员情况我也熟悉,这是两队彼此间比较熟悉的一次交锋,双方斗勇更要斗智。”昨天晚间,中国男足结束赛前最后一练,助理教练阿里携中卫冯潇霆 接受媒体采访,两人不约而同地表示:“打韩国队,大家都来劲儿。”

中韩职业足球的一次相互摸底

在过去两届东亚四强赛角逐中,中国男足以1胜1平保持对韩国队的不败,但不得不说的是,参加历届东亚四强赛的韩国队都是缺少多名海外球员助力的“二队”甚至“三队”。以本届赛事为例,韩国队不仅没有征调具滋哲、朴柱昊、孙兴民、金珍珠、李青龙等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主力球员,就连效力于西亚球队的几名球员也都未能到队。

数据显示,自2003年亚冠问世以来,K联赛球队曾经7度闯进决赛,并四夺冠军,彪炳整个亚洲足坛。一位常年帮助中超球队运作K联赛球员的国际足联持证经纪人昨晚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这样说道,“如果说,亚冠是亚洲各国、地区足球发展水平对比的一个缩影,那么东亚四强赛无疑是中、日、韩3国职业足球内涵对比的一面镜子。看看中、韩国足的比赛后,或许国内职业足球投资人应该可以得到某些借鉴,他们需要想想大把大把地买名帅、超级外援,值不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