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核心缺阵国奥大爆发 再胜伊朗夺八国赛冠军

三核心缺阵国奥大爆发 再胜伊朗夺八国赛冠军

国奥男篮两胜伊朗

腾讯体育8月1日讯 2015年苏州男篮八国赛决赛,国奥男篮在三大主力郭艾伦(微博)、赵继伟与李慕豪缺阵的情况下,经过四节苦战以54-47战胜全主力出战的伊朗队,5战全胜获得冠军,伊朗队获得亚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队篮板球33对27稍占优势,双方失误数均达到了20次,高尚10投8中,拿下全场最多的19分5篮板2助攻,贾诚8分6篮板,吴前7分,方硕7分2抢断,朱彦西(微博)6分8篮板;伊朗队哈达迪14分8篮板,但却出现了9次失误,卡杜斯特7分,萨哈吉安6分7篮板,巴赫拉米6分。

比赛焦点

本次亚特拉斯国际男篮挑战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中国、伊朗、斯洛伐克以及意大利队分在同一小组。中国派出国奥男篮参赛,赵继伟、李慕豪等国家队成员赛前临时补充入队,主教练崔万军。国奥队在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胜,半决赛淘汰立陶宛,决赛中再次战胜伊朗,5战全胜收获冠军。小组赛表现抢眼的郭艾伦,由于身体原因,接连缺席了半决赛和决赛。

比赛回放

今晚的比赛开始后,高尚中路突破上篮得分,随后一次进攻中,罗汉琛的突破急停同样入筐,朱彦西两罚一中之后,国奥队开局5-0取得领先。伊朗队哈达迪篮下强打接连得分,卡姆拉尼三分命中,伊朗队在此后的3分钟时间里,还了国奥队一波11-0的攻势,11-5反超比分。国奥队暂停之后,高尚先是投中一记三分球,紧接着突破上篮打成2+1,双方战成11-11平。首节结束前,伊朗队替补中锋卡杜斯特篮下打成,伊朗第一节13-11领先国奥队2分。

比赛到了第二节,国奥队战术执行失败,不过高尚却强行投中一记压哨三分球,国奥队14-13领先。高尚进攻篮板球补篮得分后,反击上篮再下2分,国奥队18-17领先,国奥队18分当中,15分来自高尚。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贾诚在空切篮下迎着哈达迪的封盖强行将球打中,并获得罚球,半场结束时,国奥队25-22领先伊朗3分,半场高尚得到17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朱彦西和高尚接连投中两个远距离打板2分球,国奥队运气不错,29-26领先。哈达迪篮下强打打成2+1,双方战成29-29平。方硕先是强突上篮打成2+1,随后底角位置转身出手三分命中,国奥队38-30再次拉开分差。方硕分球,朱彦西底角三分再来一个,国奥队41-30首次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第三节结束前,国奥队失误增多,伊朗队比分追至35-41,国奥队带着6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贾诚完成隔人扣篮(微博),国奥队43-37领先。第四节过半,哈达迪在进攻被吹罚走步,后不服判罚又被追加一个技术犯规,可惜国奥队罚球不中,随后又被防成一次24秒,错失扩大优势的机会。比赛还剩3分钟,巴赫拉米罚球得分,伊朗43-49落后。比赛最后1分钟,吴前压哨投篮得分,51-45领先6分。哈达迪篮下打成,时间还剩22秒,国奥51-47领先。伊朗队采取犯规战术,国奥队稳定的罚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国奥男篮顶住压力,54-47艰难拿下比赛,5战全胜拿到冠军。

首发名单

国奥男篮:罗汉琛、高尚、朱彦西、陶汉林、吴前

伊朗: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姆拉尼、萨哈吉安、达瓦里

下轮对阵

8月3日起,国奥队将参加在广东清远开始的2015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

(小肥羊)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国奥郭艾伦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